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 高尔夫-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首度曝光 2014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8: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新一代大众高尔夫R的首批原型车于日前被拍到正在进行测试,而新款第七代高尔夫将会在即将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首发亮相。我们之前已经报道过第七代高尔夫及其GTI版车型的原型车谍照,预计这两款车型都将在明年夏作为2014款车型推出上市,不过,新款高尔夫R依然还需至少两年的时间才会推出上市。

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

  通过其四排气管的设计以及与现款高尔夫R几乎一样的轮毂样式,我们知道这是一辆高尔夫R的原型车。遗憾的是,这辆原型车依然覆盖有厚实的伪装,因此我们并不能断定这款新车型的外观会有多么激进的改动。

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

  尽管覆盖有厚实的伪装,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其设计将延续常规款高尔夫的设计风格,其外观设计从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Italdesign GO!和Tex设计概念车上获取了灵感。预计现款高尔夫R的一些外观特征例如极具侵略感的前保险杠、一体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18英寸的五辐合金轮毂将延用至新车型上。

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

  谍照摄影师还设法拍到了一张内饰的局部图片,这张图片透露出,新款高尔夫R的仪表丛将拥有两个巨大的罗盘箱,而且将采用金属性的抛光设计。此外,新车的驾驶座舱更加以驾车者为重心,中央的转向柱似乎略微向驾车者这一侧倾斜。

  在车身外壳之下将会是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同时配备的Haldex全轮驱动系统能够在必要的时候将100%的驱动力传输给后轮。动力将再一次由一台涡轮增压式的2.0升四缸发动机提供,其动力输出只是略有提升,将略高于现款车型256马力的动力水平。

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新一代高尔夫R谍照

  动力没有增加很多意味着,新款高尔夫R的性能将依赖于更轻的整备质量来获得提升。更轻的整备质量不仅得益于更轻的MQB平台,而且还缘于一些零部件将采用碳纤维打造,例如车顶,另外引擎罩也可能由碳纤维材料打造。一款6速的手动变速箱应该依然是标配装备,但是这一次可能还会提供一款可供选配的双离合DSG变速箱。

  预计新一代高尔夫R要等到2014年才会上市,应该会推出三门版和五门版两种车型,售价与现款车型339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6万元)的起售价应该相差不会很多。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在新款高尔夫R上市之前,大众将会推出现款高尔夫R的一款敞篷版车型,但是该车型不会在美国市场销售。

关注高尔夫-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高尔夫旅行1.4TSI自动舒适版2011款CrossGolf 1.4T2012款高尔夫1.4T自动豪华敞篷版2011款高尔夫R
指导价(万)23.9828.3337.9839.48
市场价(万)21.8024.6534.7835.90
长宽高(mm) 4534/1781/1504 4221/1776/1645 4246/1782/1423 4212/1786/1461
轴距(mm)2578257825782578
排量(ml)1400139013901984
油耗(L/100KM)8.98.97.012.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