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ML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再战江湖 试驾全新奔驰ML350 4MATIC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9:1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全新奔驰ML350 4MATIC

    方向盘后面配备手动换挡拨片。

    大面积的胡桃木饰板呈现更高级的质感。

    全景式天窗营造更开阔的空间感。

 

    在正式试车之前,不妨先谈一下奔驰ML级的历史。其实早在1997年,奔驰便推出了第一代ML级SUV,由于是第一个推出都市SUV的豪华品牌,奔驰ML级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都市豪华SUV的鼻祖;接着在M L级诞生八年之后,奔驰再次推出了第二代M L级;但奔驰M L级的风头很快便被宝马X5以及奥迪Q 7盖过,这次,距离上一代发表仅六个年头之后,奔驰便推出了第三代M L级,新车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面世,以期挽回竞争颓势。

  设计时尚兼具越野霸气

  若从外型轮廓来看,在整车尺寸几乎没变的基础上,全新M L级只是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加入奔驰的新世代元素。其大嘴造型的车头与全新G L级如出一辙,采用更为立体的钣件线条、大型头灯组、镀铬横栅、大型三叉星厂徽、梯形下保险杠以及铝质前后下护板,再加上L E D日间行车灯等设计元素,塑造出相当鲜明的新世代奔驰家族风格。

  为了统一家族的SU V格调,全新奔驰ML级车侧与车尾的视觉效果向G系的方正刚硬看齐,配置了车顶铝质行李架、车身外观镀铬套件、车侧登车踏板,以及后保险杆下缘隐藏式的排气尾管等,展现出时尚且兼具越野霸气的产品形象。

  豪华配置再次升级

  打开车门,进入全新ML 350的前座,就好像坐进了G L 450车系的座舱一般,新车在中央扶手前方、中控台最下方同样配备有奔驰的O ff-road越野套件按键,驾驶者可依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行驶模式。虽然中规中矩的T型中控台家族味道太浓,缺乏新鲜感,但好处是习惯奔驰车系的驾驶者可以很快上手并习惯操作接口。

  为了符合豪华都市SU V的定位,不出所料,全新M L350也以更大面积的真皮包覆、胡桃木以及镀铬饰件来呈现更高级的车厢质感。同时,新车也继续把玩由S级引领的灯光游戏,导入环景式L E D车内气氛灯。其全景式观景天窗,虽然能够营造更开阔的空间感,但是在试驾当天动辄37度的高温下,同车后座试乘的媒体同行则直呼“蒸桑拿”,显然也很考验新车空调的制冷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M L 350与时俱进的新增了不少豪华配置,包括带硬盘的导航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倒车系统以及后排座椅增加iPad接口等等,操控便利性和乘坐舒适性由此全面提升。

  新世代V6引擎输出饱满

  掀开引擎盖,全新ML 350采用了一具与C L S350完全相同的6缸自然吸气BlueD IR EC T发动机,这具排量3.5升的V 6引擎最大功率为225kw /6500rpm,最大扭矩370N·m /3500-5250rpm,与之匹配的是我们熟悉的奔驰7 G -T R O N IC PL U S变速器。这具变速器与C L S350上的装备一样,采用了怀挡设计,但这丝毫不影响这款新车的操控快感,这是因为新车方向盘后面同样配备了手动换挡拨片,让车主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挡位变化与引擎转速,带来更丰富的驾驭体验。

  实际进行试驾,由于新车重量达到2130kg,因此低速起步时引擎的输出较为轻柔平缓,在换挡反应聪明迅速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下,呈现出的是一种相当平顺、好开的驾驭状态。在高速路上继续深踩油门,当转速超过3500rpm之后,全新M L350的这具V 6引擎的动力反应瞬间开始活泼起来,同时引擎的排气声浪也更为雄浑,而这股饱满厚实的动力性能更能一直持续延伸至6000rpm的高转速域。在试驾过程中无论是上坡、通过连续山道或是在市区超车再加速等,都显得游刃有余,提供给驾驶者相当不错的实用动力。

  路感回馈得到强化

  全新M L350的底盘平台依然沿用上一代车型,以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四轮独立结构为基础,然后依据A IR MA T IC空气悬挂的特色,再加以优化调校而来。新车不仅在平坦大道上拥有不逊于豪华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即便在连续多弯的山区道路中,也能提供犹如高底盘两厢钢炮般的驾驭乐趣,整体表现可说是相当均衡。另外,与前一代车型相比之下,也可以明显感受到全新M L350拥有更加细腻的路感。

  不过,可能是受限于255/50R 19的大尺码原厂A M G配胎,虽然新车在柏油路面拥有良好的行驶舒适性,但是在通过较为凹凸崎岖的路面时,底盘弹跳与车身碎震仍是相当明显,让后排乘客有所抱怨。而在操控层面,虽然全新M L350的车身重心较一般轿车稍高,但是通过可选的运动模式、明快且具有相当支撑性的空气悬挂,新车即便行驶于短、急的连续弯路,车身侧倾与惯性反应在高重心作用下依然明显,其推头现象也比上一代“收敛”许多,同时也拥有更为精准的转向反应。(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越野实力依旧强悍(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全新ML 350除拥有当家的4MA T IC恒时四轮驱动系统、A IR MA T IC气压悬挂系统附自动水平调整,最低离地间隙138m m,最高状态下的离地间隙为285m m之外,还首次配备了O N& O F F R O A D多路况适应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路面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类似于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行调整悬挂高度以及齿轮减速装置、差速锁、下坡速度控制系统。每选择一种驾驶模式,全新ML 350都会对发动机、变速箱、A IR M A T IC空气悬挂、转向系统以及防加速打滑控制A SR进行自动调节,一共有6种不同方式的驾驶模式提供车主选择。

  赞:外观内装升级,L E D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全景天窗等很“有范”儿;电子设备更加智能,各种驾驶辅助设备一应俱全;空气悬挂功能全面,操控质感灵活,路感直接,铺装路面以及非铺装路面变现均衡。

  弹:全景天窗在高温天气下影响后座舒适性,底盘在提升路感的同时,对于凹凸路面的过滤效果欠佳。

  刘俊:在亲身体验与试驾过全新ML 350之后,不难发现新车不仅兼具时尚外型与高质感豪华内装,同时也拥有出色的驾驭性能与越野能力。从市场角度来讲,全新ML 350在大体保持旧款价格的前提下,更以三叉星的品牌形象优势,让人在众多同级车型中无法轻忽这位重量级成员的存在。

  采写、摄影:

  南都首席试车手刘俊

关注奔驰ML级的人还关注了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奔驰ML350 4MATIC动感型2012款奔驰ML350 4MATIC豪华型
指导价(万)89.8099.80
市场价(万)86.3092.88
长宽高(mm) 4804/1926/1796 4804/1926/1796
轴距(mm)29152915
排量(ml)34983498
油耗(L/100KM)---12.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