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双唯一”的选择 雪佛兰迈锐宝全系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13: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一则有关迈锐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巨幅优惠的消息有如爆炸性新闻一般,引发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对于那些正准备购买中高级轿车的人来说,这无异于一个特大的喜讯。优惠后的迈锐宝车系起价已低至15万元以下。以这样的价格购买到一款全球同步的欧美中高级轿车,这在过去的国内市场是难以想象的。迈锐宝也因此被不少业内人士誉为当下最值得购买的中高级轿车。迈锐宝车系的性价比已毋庸置疑,接下来购买时却仍然存在问题——面对迈锐宝的多款车型,哪款才真正适合自己呢?

  背景并不简单的迈锐宝

  由于此次迈锐宝的优惠活动太过震撼,相信吸引了不少过去未曾关注过这款车的消费者。因此在正式进入选择环节之前,我们还是有必要针对一些“新入门”的消费者做一下“知识普及”。

  迈锐宝这款车在国内之前的名气的确是不如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些车型大,但这主要是因为这款车过去的主要市场在海外、未曾引进国内所致。事实上真正懂这款车的人心里很清楚,迈锐宝可是相当有“来头”的。最早诞生于1964年的迈锐宝可以算作是全球中高级车的先驱了,近半个世纪的历史远远超过了“70”后的雅阁和“80后”的凯美瑞。

  2012年诞生的第八代迈锐宝,以全球首发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既体现出通用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也体现出迈锐宝在款式、技术上的绝对领先性。事实上无论从铝合金的前后悬挂、缸内直喷的发动机、媲美豪华轿车的深海静音技术等各个方面,无不体现出了迈锐宝的这一特点。

  从产品属性来看,迈锐宝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全面和多方兼顾。面对注重驾驭的车主,可以通过迈锐宝的高等级悬挂、高刚性车身以及欧洲风格的底盘调校,以及技术领先的动力科技,轻松找到一种人车合一的运动快感。对于注重舒适的车主,迈锐宝的Oscar人体工程座椅、宽大的空间、韧性十足的底盘调校和深海静音系统,足以让其找到驾乘豪华车的感觉。而领先动力科技、ECO全时高效节能系统,则可以打消车主对于油耗的顾虑。

  在拥有这些优势的同时,迈锐宝制定出的指导价格并不高。而随着此次钜惠活动的推出,其性价比无疑会进一步凸显。目前参加优惠活动的车型共有四款,具体参看下表:

  雪佛兰“驾享新价值”迈锐宝钜惠行动优惠价格(单位:万元)

  2.0 AT 舒适版 2.0AT豪华版 2.4AT豪华版 2.4AT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 16.99 17.99 19.99 22.99
优惠价格 14.99 15.99 17.49 20.49

  虽然需要遴选的车型只有四款,但毕竟价格和配置差异不小,那么哪款才是最适合你的呢?

  2.0AT舒适版

  优惠后价格:14.9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注重实惠的消费者

  2.0AT舒适版的最大亮点在于优惠后的售价只有14.99万元。这样的价格就能将迈锐宝拿下,这本身就意味着实惠。

  性能上,这款迈锐宝在底盘和轮胎配备上,与高配版本都是完全一样的,这意味着它不会在舒适、操控等多方面打折扣。动力方面,虽然这款迈锐宝的排量只有2.0L,但其所搭载的ECOTEC全铝发动机技术先进,特别是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有效地兼顾低速扭矩和高速功率的表现,再配合新一代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综合动力性能虽然算不上十分强劲,但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是绰绰有余的。

2.0L 舒适版基本配置一览  
前排安全气囊 智能电动天窗(带防夹功能)
前排侧安全气囊 大灯自动开启
ABS+EBD 前雾灯/高位刹车灯
BOS刹车优先系统 驾驶员座椅4向手动/高度电动调节
后倒车雷达(4探头) 单碟CD+6扬声器
ISO儿童座椅接口 外后视镜电动调整/电加热/转向灯
电子驻车 四门电动窗+中控门锁+遥控钥匙
EPS电动助力转向(SSPS随速助力) 方向盘四向可调
225/55R17 97V轮胎 后排座椅40:60可翻折

  从上面的配置表可以看出,这款14.99万元的迈锐宝2.0L AT也绝非低价噱头,应有的配置一应俱全,特别是像天窗、驾驶座高度电动调节、电子驻车、自动大灯、电加热后视镜EPS随速电动助力转向等等,显得相当的厚道。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迈锐宝毕竟只提供了布座椅、手动空调,因此它更适合那些注重实惠的消费人群。

  2.0AT豪华版

  优惠后价格:15.9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

  2.0AT豪华版应该算是迈锐宝车系中最主流、也是适应范围最广的车款了。如果你对于一款车的选择没有太多的讲究、喜欢随大流的话,可以重点考虑这款迈锐宝。

  2.0L 豪华版相比2.0L舒适版增加配置配置一览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方向盘音响控制
外后视镜蓝镜 定速巡航
海蓝色静谧氛围光 单区自动空调
内饰 Tipid 水磨真皮灰色座椅 Color Radio多媒体系统
(7英寸可翻折高精度彩色触摸屏,USB输入接口)
真皮方向盘
驾驶员8向电动调节+电动腰托 OnStar智能行车伙伴(带APP控制与蓝牙)
电动窗驾驶员侧一键上下 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内在素质方面,迈锐宝2.0AT豪华版和2.0AT舒适版是一模一样的,区别仅在于以上表格所列的这些配置。从表格中显示的项目可以看出,对于绝大多数车主来说,这些配置对应1万元的差价,绝对是物有所值的。这其中仅凭真皮座椅、7寸触摸屏主机和自动空调这几项,一般就能值上万元。更何况还同时增加了定速巡航、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电动后视镜折叠和防炫目蓝镜、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8向电动座椅等配置。这些配置几乎没有一项是噱头,个个都对普通消费者充满吸引力。尤其是这其中的安吉星系统,算是相当难得的高端装备。有了它,不仅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远程监控、实现蓝牙、语音导航等功能,还能在危急时刻挽救车主的生命。

  基于此,我们对这款迈锐宝给出了五颗星的推荐指数,适合绝大多数的车主考虑。

  2.4AT豪华版

  优惠后价格:17.4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注重动力性的消费者

  由于优惠幅度的差异,让2.4AT豪华版与2.0AT豪华版之间的差价进一步拉近,这也进一步提升了2.4AT豪华版的购买价值。

  2.4L 豪华版相比2.0L豪华版性能及配置差异一览

发动机 2.0L ECOTEC全铝发动机 2.4L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 108/6200 137/6200
最大扭矩(Nm/rpm) 190/4600 240/4800
最高车速(km/h) 197 200
加速性能 0~100 km/h(s) 11.7 9.5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 8.2 8.3
ESC 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带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相比2.0AT豪华版,2.4AT豪华版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性能的提升了。迈锐宝2.4L版本的发动机来头可不小,它拥有SIDI缸内直喷技术,这在国内其他同级车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还是独一份(其他通用同级车除外)。这种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不言而喻。由于燃烧更充分,从而让发动机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率,动力大幅提升的同时油耗还更低。从以上这个表格可以看出,迈锐宝2.4AT豪华版的功率、扭矩,以及加速成绩的优势是相当明显的,而油耗并没有明显增加,显现出了顶尖技术的威力。2.4AT豪华型的另一大诱人之处就在于它搭配了电子稳定程序,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获得更出色的主动安全性。

  对于迈锐宝这样一款底盘功底深厚的车型来说,2.4SIDI发动机其实与之是更为般配的。二者双剑合璧,可以更好的发挥出迈锐宝的运动潜质。之所以我们给出的推荐指数不如2.0AT豪华型,主要是处于主流需求的考虑。如果从笔者个人喜好来评判,我们甚至想给它“五星+”的推荐值。

  2.4AT旗舰版

  优惠后价格:20.4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完美主义者

  2.4AT旗舰版与2.4AT豪华版之间的区别仅限于配置和价格,因此对于它的选择,只需权衡一下的配置和3万元差价即可。

  2.4L 旗舰版相比2.4L豪华版增加配置配置一览

侧安全气帘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前排主动安全头枕 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
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雨量感应雨刷
倒车影像 无钥匙进入+发动机一键启动
HID大灯,自动水平调整,大灯清洗 双区自动空调
内饰 Tipid 水磨真皮黑色座椅 智能导航系统(内置5G多媒体存储空间,支持语音控制,单碟DVD播放器,支持MP3/WMA/Ipod/CD)
副驾驶员8向电动调节+电动腰托

  平心而论,以上的这些配置的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如果逐一分析汇总的话,其实际价值肯定能超过3万元。另外,以这样几乎顶尖的配置水平,对应刚刚20万出头的价格,这同样是许多同级车做不到的。因此仅从购买价值的角度考虑,2.4AT旗舰版的迈锐宝同样有着相当不俗的性价比。只不过有了2.4AT豪华版的价格摆在那,是否选择旗舰版就要看你对于新增这些配置的喜好程度了。

  从适合人群来说,这款迈锐宝更适合那些完美主义者。如果你对于车辆的功能比较挑剔,不想买完以后发现某项缺失会后悔,并且对价格又不是特别敏感,那么选择迈锐宝旗舰版就一准没错。

  结论:

  通过以上的分析筛选可以发现,迈锐宝虽然车款不多,但每款都恰到好处地切准了不同的细分需求,显现出厂商不错的市场定位功底。也正因为彼此定位明晰,也减小了我们选择上的难度——根据文章中的分析,结合自己的需求,选到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迈锐宝,应该不再有问题了。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迈锐宝2.0L自动经典版2012款迈锐宝2.0L自动舒适版2012款迈锐宝1.6T自动豪华版2012款迈锐宝2.4L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万)16.2916.9920.9922.99
市场价(万)14.7915.8419.4921.49
长宽高(mm) 4869/1854/1466 4869/1854/1472 4869/1854/1472 4869/1854/1472
轴距(mm)2737273727372737
排量(ml)1998199815982384
油耗(L/100KM)8.98.210.79.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