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V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沃尔沃V40谍照曝光 定位高端运动A级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15:22   新浪汽车   字号:

  曾在日内瓦车展首发的沃尔沃新车V40如期在年初的北京车展国内亮相,这已经预示着它的引进计划。最近,我们又获取了一组V40在国内的测试车谍照。这款车与车展上的展车并不一样,这也预示着V40已经在国内正式进入路试阶段,上市时间自然也不会久远了。

沃尔沃V40测试曝光沃尔沃V40测试曝光

  由于已经真是展出过,自然也没有遮遮掩掩的必要。这款V40测试车除了身上贴了一些标识以外,其他地方没有任何伪装。这也有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这款车的全貌。

  在常规的概念里,沃尔沃的V系列代表旅行车,因此很多人会误以为V40相当于S40这个级别的旅行版。然而V40用事实说明了,“V”可能理解为两厢车更为合适。V40的长宽高为4369/1783/1420mm,轴距为2647mm,一副标准的A级两厢车做派。从大小和比例上来看,与刚上市的新福克斯是最为接近的。

沃尔沃V40测试曝光沃尔沃V40测试曝光

  别误会,V40可不是福克斯的马甲。作为沃尔沃旗下的A级车,V40可以视作是这个级别的第一款新品。下一代S40和C30,很有可能都会以它为基础进行衍生、开发。设计上,V40自然会体现出新一代沃尔沃的风格延续——无论是线条、前脸等处,都能够找到S60的神韵。尾灯的处理保留了沃尔沃的一贯传统,并且与车身线条融合得非常好。

沃尔沃V40测试曝光沃尔沃V40测试曝光

  相比车展上的展车,这款测试车应该只是颜色和配色方面有所不同,配备上是基本一样的。透镜式的大灯带清洗,这显然是一款氙灯。泊车雷达前后侧面都有,这也意味着它配备了泊车辅助系统。大玻璃车顶式的全景天窗同样没有缺失。车尾的T5标识也意味着它是V40家族中的顶级性能版本。

沃尔沃V40测试曝光沃尔沃V40测试曝光

  内饰方面的配色与车展上的V40差异很大。很显然这款测试车采用的是类似舒适版、豪华版之类的配色,而非所谓的运动版。这样的配色出现在T5版本上,也意味着T5对于V40来说并非纯运动化的定位,而是同样会以高端、豪华的身份出现。测试车的配置情况与车展上的展车类似,但中控台的颜色采用了上黑下浅的布局,中控台的面板也采用了大面积的桃木装饰。两种风格很难说谁好谁坏,完全是为了迎合不同的消费者需求。

沃尔沃V40测试曝光沃尔沃V40测试曝光

  动力方面,目前海外上市的V40汽油版还只有T3和T4,搭载的均为1.6T发动机扭矩也都为240牛米,只是功率因为强化程度不同分别为150马力和180马力,变速器则有6MT和6速双离合可选。根据海外公布的情况,T5版本的V40采用的是真正意义上的T5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高达250马力,扭矩高达400牛米,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实现6.7秒的百公里加速。从测试车的情况看,沃尔沃很可能会采用先引进T5达到拔高形象的效果。随后则会引进T4版本,成为其走量的车款。

沃尔沃V40测试曝光沃尔沃V40测试曝光

  V40是一款运动化定位的高端两厢A级车,你可以把它看作是新一代C30的四门版本,也可以看作是新一代S40的两厢版本。从展车的实际表现可以看出,空间并非这款车的优势所在。运动化的定位、北欧车特有的人性化设计等等,才是它的卖点所在。

  根据海外V40与S60的价格比对,配备同等发动机的版本,V40要比S60的价格低10%以上。结合国内S60的价格不难判断,V40的价格区间应该在25-35万元之间。当然,这是在T4版本引进的前提下。如果未来还能进一步引进T3版本,则价格有望下探到25万元以下。很显然,这样的定位,对手肯定不是普通家用车,而是像宝马1系奥迪A3这样的车型。

关注沃尔沃V4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