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混血“伟哥”PK文艺青年 迈锐宝和MG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8: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雪弗兰迈锐宝

上汽MG5

  一周试驾:迈锐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TAG_MARK_TYPE_1_5_(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上周,本报记者周伟力和王灿彬,分别深度试驾了迈锐宝和MG5(配置 图库 口碑)。真是不试不知道,通过长时间亲密接触,方知除了外表之外,每辆车内里还有多大的不同。这不,顶着“雪佛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光环而来的迈锐宝和有着“性感之车”称号的MG5,到底有何差别呢?谁是性感钢炮猛男?谁才是清新浪漫的文艺青年呢?且看本报记者的试车报道。

  迈锐宝:混血“伟哥”

  低于10L的百公里油耗、德式操控和美式配备、梁朝伟代言,顶着“雪佛兰版君威”光环而来的迈锐宝,自一亮相便备受关注,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混血“伟哥”。一周试驾中,不止一次遇到年轻女性冲着我们喊梁朝伟,不是喊我,是喊迈锐宝。

  文/图  记者 周伟力

  百公里油耗低于10L

  记者本次试驾的是迈锐宝旗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版,2.4L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40NM。虽然这台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技术,但笔者对其油耗一直不抱有期望,因为周围不少开2.4L君威朋友的油耗都不低,在12L/100km上下。一周试驾线路虽有高速和快速路,但更多是城市道路,其中包括连续三天上下班高峰期堵在路上,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平均油耗从10.2L/100km一路降至9.2L/100km,虽然在2.4L排量的B级车里不算最低,但这一成绩与以前通用车型,如刚刚上市的君威,要低上一大截,不应戴着有色眼镜看待通用。

  功劳应归属变速器。除2.4L排量,迈锐宝还提供2.0L和1.6T两种版本,前者突出性价比,后者强调运动型。

  空间够大好用

  迈锐宝与君威和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出自通用EpsilonII平台,轴距维持2737mm的水准。在B级车轴距大举向2900mm迈进的今天,2737mm不算长,但并不妨碍迈锐宝最大化利用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比君威更为富余,且丝毫未损坐椅厚实度和舒适性。车内随处可见储物格,手套箱、车门侧、前排中央扶手都有大且深的储物空间。行李箱容积达到544L,比同级的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君威都要稍大,而且平整方正,容易进出大件行李。

  德式操控和美式配备

  迈锐宝的底盘架构与君威相同,前为麦弗逊、后是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能最大化吸收余震,提供欧系车的操控感。重新设计了减震器弹簧衬套,大量使用隔震措施,提升了车内的静谧性和舒适性。7英寸电子触摸屏、倒车影响、DVD、蓝牙功能、无钥匙启动、电子驻车、8向电动可调以及可通过手机上网来遥控使用On-Star安吉星均可在车上找到。高达73%的高强度车身钢材、6个安全气囊E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P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配置也提升了性价比。

  MG5:文艺青年

  上汽给MG5的定义是“性感之车”。的确,这是一款娱乐性、科技感强且够个性的车型,适合文艺范儿强的青年人驾驶,因此用“文艺青年”来形容MG5,是再恰当不过了。太太坐上这车后,也不禁赞叹,“这车造型好看,车内视野不错,我也想买一辆。”虽然,她还正处在考驾照的过程中。

  文/图 记者 王灿彬

  在我们的印象中,本土车型要不就是山寨,要不就是太难看了,但MG5完全颠覆了我们的成见。作为一款两厢车,MG5汲取了欧洲流行的掀背轿跑设计风尚,并采用UK Design英式先锋设计理念,以疾速锋锐的流畅线条以及俯冲式流线型车身,兼顾了曲线的优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直线的硬朗,令所见者体会到美感与动感的和谐统一,行驶在广州的街头,MG5所吸引的目光绝不比一款B级车要少。这根本不像是本土车型,很有国际范儿,即使和其他大牌合资车型摆在一起,也毫不逊色。

  MG5的底盘和悬挂表现出色,空间也足够大,轴距达到2650mm。翼展式的内饰设计,中控台硕大的屏幕很有科技感,两侧柳叶形的出风口感觉很优雅,这种混搭的风格突出了MG5的设计理念,中控台的皮质包裹触感很细腻,摆脱了廉价车的形象,8.97万元起的价格也不是走廉价路线。

  当然,作为文艺青年,难免会不够成熟。同样,MG5的1.5L发动机在市区跑跑还行,但要是用来飙车就有点勉为其难了,试驾过程中发现挡位也有点难以操作,不过,相信这些小毛病都会得到解决的,马力不足的话,后面还有1.8L车型可以补充。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