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保险>正文

特种车作业出事故 也属交强险理赔范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10: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华西都市报讯(锦法宣记者肖翔)水泥泵车作业时触电,致他人死亡,保了两次险,两家保险公司都不肯赔。近日,成都锦江区法院作出判决,认为特种车辆在作业过程中发生事故的,也属交强险理赔范围,判令两家保险公司都赔付。

  去 年9月,赵先生的水泥泵车,在建筑工地作业行驶时,突然被高压线吸附,造成现场施工人员马某触电身亡。3天后,赵先生与马某的家属达成死亡赔偿协议,并向 其支付21万元赔偿款。想到曾在两家保险公司先后投保了第三者责任保险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赵先生于当天向两家公司主张保险赔偿,却都遭到拒 绝。

  锦江法院审理认为,被保险车辆作为特种车,除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发生事故外,现实生活中,更多的事故是发生于作业过程中,《机 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并未专门说明该条例不适用于此类情况的损害赔偿,因此,本案的情况应属于交强险的理赔范围,判决该公司赔偿11万元。

  关 于第三者责任险的赔付范围及标准。法院认为,因“不计免赔”系保险行业中附加险的一种,属商业惯例,根据保险条款第十二条之规定,负全部事故责任或单方肇 事事故的免赔率为20%,因此另一家保险公司应当承担剩余10万元的80%,即8万元。最终,赵先生拿到了19万元的赔偿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