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养车大不易 新骐达VS英朗用车成本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3:3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骐达上市,正在悄然改变着两厢车市的市场格局,面对市场上众多的两厢车型,消费者总是会在车型之间作比较,目前的汽车制造工艺,在技术上各品牌之间差距已经不大,特点也很鲜明,于是用车成本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毕竟买车不难,但是用车是消费者必须面对的问题。

  而目前来看,新骐达和英朗这两款1.6T车型最受消费者关注,毕竟小排量涡轮增压中这两款车最具代表性,而且一个是人气颇高的日系新品,一个是久而弥坚的美系生力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1.6T车型的用车对比吧。

  东风日产——新骐达1.6T

  最为日产的新军,新骐达1.6T继承了以往新骐达的一贯优势——空间宽大,储物灵活,再加上时下流行的1.6T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系统的支持,使得新骐达再次焕发新的生机。同时该款后,新骐达的空间感和驾驶感有了很大的提高,那么在用车成本上新骐达有什么亮点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看一下。

  油耗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目前油价已经达到了7.79元/升,高油价的今天使得经济型小车大行其道。以前的新骐达油耗优势就很明显,引入涡轮增压动力以后呢?我们根据厂商提供的油耗信息计算了车辆每年行驶20000公里所需要的燃油费用。我们按照93号汽油价格计算了燃油成本。预计费用大约为9734元

  然后在上海,养路费已经取消,但是车船费和通行费仍在征收,根据目前标准是900元。

  接下来就是保险,这是每个用户必须面对的问题,新骐达1.6T以新车全险计(以中国平安保险为例),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损失险,车辆的保费为4579元。当然保险费用根据保险公司的不同会有相应的优惠措施,同时根据每年的出险状况不同,第二年的保费也会相应增加,所以这一部分只是参照新车上保险的费用。

  接着就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保养费用了,根据东风日产4S店售后服务人员提供的资料,新骐达常规保养周期定为每5000公里一次,首保在购车后行驶1000km或一个月进行(以先达到者为限),二保5000公里时进行,前两次保养免费。假设一年跑2万公里,则需做四次保养。前三次都为常规保养(只更换机油机滤),一次303元、一次379元交替进行。第四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芯)为637元;如此一个周期往复。另外4万公里保养时需要更换刹车油变速箱油,保养价格为1090元,那么2年/4万公里总费用大概需要3318元左右,平均一年为1659元

  最后就是一部分通常是不可预测的,比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缴纳的罚款,高速公路通过费、保险没有涉及到的索赔范围等一些不了预知性的支出,这部分因人而异,暂且就算1500元。

  综合以上费用,一年用车成本为:燃油费+车险 +保养费+意外开支=9734+1659+1500=12893元。

  综合来看,新骐达1.6T的每年用车成本在14000元上下,还不算太贵,经济性很高,更加凸显了新骐达的性价比。尤其1.6T动力系统的引入并没有增加多少新骐达的油耗,这方面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新骐达是一款高性能两厢车型,为求公平公正,我们这次专门挑选了英朗的两厢版。作为上海通用的新产品,英朗上市至今仍然受到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它的用车成本是如何呢?

  前面我们分析过的车船费之类的是统一标准,这里就不做展开,以外费用也定为1500元,关键就是油耗、保险和保养费用。

  首先还是油耗,为了更加接近平时用车,以工信部公布的乘用车油耗“综合工况” 计算(。93#汽油即时油价为7.79元/升,以每年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英朗每年油耗大约为9825元。

  其次是保养,英朗的整车质保上提供两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质保期,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首保免费。此后以5000公里为周期进行常规保养,小保养只需更换机油机滤,费用320元左右;4万公里大保养需要保养的项目较多,费用1695元,如使用发动机清洗剂或者保护剂等额外项目,费用还有有上扬的势头。可以得出英朗三年或6万公里保养费用约5621元,即每年需1874元左右。

  最后是保险,以新车八项全险计(以华泰保险在北京地区报价为例,不同投保地区和保险公司保额会有所不同),包括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5万)、不计免赔损失险,英朗前每年年保险费约5200元上下。

  综合计算,每年英朗的用车成本为:5200+1874+9825+1500+900=19299元

  两车对比,还是新骐达的成本较低,主要还是表现在油耗方面,不过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美系车一直存在油耗较大的问题,而控制油耗优势日系车的一贯优势,此消彼长,性价比凸显。不过消费者在购车时还是根据自身的需求来综合考虑。

关注骐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骐达相关新闻
  • 骐达相关问答
2013-01-31新骐达四轮定位的问题
2013-01-31新骐达四轮定位的问题
2013-01-31日产骐达机油问题
2013-01-16骐达1.6T油耗问题
2013-01-16骐达1.6T油耗问题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