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 聆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日产聆风锂电池成本超过1.9万英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7:21   金羊网-新快报  韦熙宇 字号:

 电动车的锂电池成本,一直是影响其最终售价的关键因素之一。如果按照现在的人民币汇率计算,聆风的售价肯定会高得惊人。如果政府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还不够给力的话,那么要推广电动车就真的是难上加难了。

  现在终于知道一台电动车的可替换电池组值多少钱了——它甚至比一辆同系列的全新柴油车型更贵。

  日产英国高级副总裁AndyPalmer表示,聆风车舱内的锂电池电源由48个模块组成,单独更换每个模块需要404英镑。因此,车主如果需要更换一个全新的锂电池包,总共需要支付19392英镑——比大众高尔夫BlueMotion 的18665英镑售价还高出727英镑。

  日产同时还透露,五年之后,电池的容量会下降至少五分之一。聆风全新的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24kWh,充满电后足以支持行驶至少100英里(约160公里)的路程。但日产表示:“根据我们的测试表明,电池使用五年后的容量情况,80%将取决于车主平常充电和使用的情况。”但据了解,锂电池的五年保修政策中并不包括正常的性能退化。

  一位发言人告诉我们,虽然更换电池组的费用超过1.9万英镑,但这并不代表车主会真的需要在现实中支付。“因为一般情况下,并不可能所有48个模块同时需要更换的。”她说,“其实如果传统发动机动力总成需要更换时,成本也同样需要这么高。”

  随着位于桑德兰的工厂投入生产,每年锂电池组的产能预计将达50万个。日产汽车预计,随着电池生产技术的不断改进和规模的扩大,到了2013年,电池的价格将大幅下降。而在人们非常关注的锂电池回收再使用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回收的锂电池将会迎来第二次生命——储存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的电源。(韦熙宇)

关注聆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