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与本田经销商库存有望第四季度复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16:2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日前报道,丰田汽车与本田汽车经销商正等候震后库存滑坡状况的改善,不过多方面因素对丰田和本田造成诸多压力,经销商可能需要等到第四季度乃至更晚才能让库存恢复正常。

  据悉,居高的交易价格、不力的刺激鼓励政策以及美国三大车企所占去的政府优惠极大地侵蚀了丰田和本田的利益空间。一名拒透姓名的多品牌经销商透露, 丰田与本田私下告诉经销商,库存水平将在10月中旬有较大起色。不过至于鼓励政策何时在美国完全到位,丰田的雷克萨斯-Scion和本田的讴歌库存何时完 全复原,依然情况不明朗。

  丰田美国销售公司TMS发言人Mike Michels则称,即便该公司在日本本土和美国的所有工厂都以110%开工率超负荷运行,2012年第一季度之前也很难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库存水平。本田 美国发言人Ed Miller指出,目前除了思域之外所有的车型生产线均在8月1日满负荷运行。相形之下,日本大型车企中只有日产表示库存一直维持正常水平。

  从2011年4月1日至8月1日这个时间段来看,丰田库存水平同比下降了48%,而销量同比下降19%;本田上述数据分别下降64%和16%。(Martin Sh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