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起亚 凯尊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简于型智于心 2012款凯尊实拍详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7: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笔者从进口起亚处了解到,凯尊(K7)2012款已经陆续抵达各地4S店,凯尊(K7)上市时隔一年,升级版2012款“都市精英座驾”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意呢?为此,笔者走访了上海中隆进口起亚4S店,选择了凯尊2012款旗舰版进行了评测。

  直线型美学融合起亚家族风格

  凯尊2012款延续了凯尊(K7)的经典造型,世界级汽车设计教父彼得·希瑞尔将其“简约直线美学”设计理念结合了起亚家族风格,塑造出一款与众不同的中高级轿车。外型宽大的凯尊2012款气势十足,车身尺寸保持不变,仍然为4965mm*1850mm*1475mm,无论是私人出行还是商务外出,都能展现成功人士的不凡气度。凯尊2012款车身线条很流畅,并极具立体感,凌厉的腰线滑过尾灯后与简洁的尾部自然融合。再细看前脸,在高辨识度的起亚家族式散热格栅两侧,采用不规则多边造型的前灯组为其平添了几分锐气。全新升级的15副双色17寸轮毂立体感强烈,充满时尚气息,而多处镀铬装饰的运用让整车更显优雅。

  简洁意味着丰富的想象,凯尊2012款为懂得欣赏的高品位人士留出更多的解读空间。

2012款凯尊2012款凯尊

  科技配置和舒适驾乘的双重享受

  造型品鉴完毕后,进入配置评测阶段。就升级改进而言,凯尊2012款的全新大型轿车平台是其核心升级内容,新平台H型发动机悬置支架配合全新传动系统固定支架,有效降低了传动系统的噪音与震动。此外,还广泛使用了新型隔音和吸音材质,这些措施有效降低、阻隔、吸收、屏蔽外界噪音。这一系列升级,令驾乘者在行驶过程中尽享图书馆般的宁静。

  有了静音性能如此良好的平台,就不得不再夸赞一下凯尊2012款全新升级的INFINITY 12扬声器高级环绕音响系统,它是世界顶级音响品牌哈曼旗下的高保真音响,哈曼同时为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汽车提供车载音响系统。丰富而饱满的音质配合凯尊优秀的静音表现,如此完美的组合恐怕连最难伺候的音乐发烧友也没法挑剔了。

  丰富的高端配置也是凯尊2012款的一大特色。其自动迎宾声光系统可以敏锐感应到驾乘者的到来,一束柔和的灯光随即亮了起来。在车厢内部,座舱前方的炮筒式仪表盘让人感觉很有运动感。全新升级新型中控台面板有着更好的人机工学设计,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尤为突出,大屏幕界面可进行多项人车交流。另外,姿态综合记忆系统可牢记驾乘者的使用习惯和舒适的位置。

  之前说过凯尊2012款车身很宽大,其2845mm轴距所带来的空间感相当不错,高大的笔者坐在后面,腿部空间仍非常充裕,就算作为商务用途也相当给力。座椅方面,厚实的用料与良好的包裹性保证了出色的舒适性,其上乘的表现值得许多同级别车型学习。

  旗舰版车型的驾驶座还带有按摩功能,这是一些百万以上豪华车才有的配置。另外,10方向电动调节驾驶座、前排通风座椅、可加热的前后排座椅及方向盘、后排电动遮阳帘等舒适配置也从各个方面让驾乘变得舒适。

  总体来看,起亚通过不断改进技术,将中高级轿车舒适驾乘推向新高度

  全方位安全系统为驾乘者护航

  凯尊2012款搭载的Theta-II 2.4发动机,可提供180马力的最大功率及23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所搭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该发动机配合良好。笔者测试时感觉行驶中换挡非常平顺没有顿挫感,而操控性方面笔者大脚制动和高速过弯车身也能得到很好地控制。

  在行车安全方面,凯尊2012款具有相当丰富的配置:采用了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驻车制动器(E.P.B),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车道偏航提示系统(LDWS)等电子辅助设备。配合前轮打孔后轮实心碟刹及电子手刹、8安全气囊等在内的安全系统,并通过高强度钢板打造的刚性车身和加固的侧面,很好地吸收分散冲击力。其主动与被动安全系统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护航。

  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对享受全球化销售、售后服务的呼声也不断高涨,售后市场的提升也就成为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笔者从该4S店了解到,针对“进口车维修难”问题:凯尊施行 “5年不限公里数保修”服务的举措,在业内树立了服务新标杆。与国内汽车厂家竞品车型3年/10万公里、2年/6万公里或3年/6万公里的主流政策相比,起亚凯尊(K7)的保修期则实属“超长豪华版”,更加符合我国的用车实况。不仅如此,今年全球起亚进一步提出了“Family-like Care”的全新服务理念,将自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推到一个新高度。

  起亚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满意度,同时以其出色的软实力对起亚高端汽车品质作出了阐释。

  凯尊2012款既然是“都市精英座驾”的定位延续,就意味着将在中高端市场去争取对于汽车品质、造型、配置、舒适、安全均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经过这一轮评测,可以确定凯尊2012款在这些方面都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对此,笔者相信凯尊2012款在中高端市场会有出色的表现。

关注凯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