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长安铃木 天语尚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时尚省油大空间 天语尚悦畅行出游之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4:24   新浪汽车   字号:

  天语尚悦以流畅简约的线条勾勒出完美的车身轮廓。前脸部分,进气格栅采用横列式四辐条镀铬设计,时尚而大气。下进气口采用较规则的扁平式设计,增添了整车的稳重感,银色刀锋式雾灯边框装饰,简洁中略显硬朗。从钣金做工来看,天语尚悦的车身外观非常平整,漆面光洁,工艺质量颇有中级车的豪华细腻感。无论在行驶中还是停在路口等红灯,周围的行人都会纷纷行“注目礼”。而除了外观,此次出行一共三男两女,以及数件行李。不仅前排两名男性乘客感觉舒适,连后排的3人组合都没有因为长途乘车而感觉疲劳。他们的腿部空间都在两拳左右,甚至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别提多舒服了。此外,有着大空间的天语尚悦的后备箱将多件行李安放的非常妥帖,高达450L的容量放置一大家子人出行的物品也不在话下。

  长途出行对于驾驶员而言可以称的上是一种考验,座椅舒服与否,视野是否开阔清晰,都显得十分重要。天语尚悦在这方面表现很是突出,尚悦的头部空间格外阔绰,并且坐姿高,座椅柔软、支撑度强,此外全新设计的仪表盘也十分赏心悦目,各种行车数据读取清晰,加上多功能方向盘,音响调整随心所欲,真可以说开尚悦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毫无空间压抑感与长途乘坐的疲劳感,两百多公里的路途丝毫不觉得漫长。

  外出游玩需要长时间坐车,因此车内的娱乐系统要相当给力才行。我们驾驶的这台天语尚悦是高配车型,配备了同级车中少见的DVD影音播放系统和9扬声器高保真环绕音响系统,配合6.5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并具有AUX-IN接口和SD卡接口,可播放多种格式影音文件。而且影音娱乐系统整合的GPS智能导航系统,涵盖了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地图信息,随时随地指明前进方向。据了解,就算标配车型其CD音质也相当出色。整个出行过程丝毫没有让我们感到枯燥。开着车,看着景、听着歌,一切都这么怡然自得。

  对于一款三厢轿车,行驶中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也十分重要。在我们驾驶天语尚悦的路程中,高速公路、国道、泥泞不堪的石子路都有遇到,其中一段还是乱石丛生,极为颠簸。但天语尚悦的表现实在出乎意料,悬挂给与了车身很强的支撑,舒适性出色的同时也不丧失路感,天语尚悦的底盘离地距离达到175mm,明显高于同级别车,这令其具备了一定的越野性能。整体而言,驾驶这样一款车出行时即使遇到泥泞或坑洼地段,也能安然通过。这对于三厢家轿而言实在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

  整个出行体验持续了3天,往返以及在当地游玩共计行驶了643公里,天语尚悦的油耗表现让人“瞠目结舌”。综合计算其油耗达到了6.6L/百公里的好成绩,我们此次驾驶只有一半路程是高速,其余都经历了国道及乡村小路的拥堵,并且是满载出行。因此这对于一款1.6L排量的自动档车型而言实在是非常理想的成绩。

  通过几天的出行体验看来,长安铃木天语尚悦确实是一款非常难得的全能车型。其既有轿车的稳重与舒适,又有MPV的大空间,还兼具一些SUV的越野性能,而且油耗极为经济,动力和操控都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加上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爱车管家客户服务、24小时紧急救援系统,服务优势同样明显。这些无不是在为天语尚悦高性价比进行增值有效的服务。

关注天语尚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天语尚悦相关新闻
  • 天语尚悦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