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楼兰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没什么能阻挡--试驾东风日产Murano楼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9:09   新京报   字号:

东风日产Murano楼兰

东风日产Murano楼兰

东风日产Murano楼兰

东风日产Murano楼兰

东风日产Murano楼兰

  东风日产将Murano命名为“楼兰”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居然用中国地名命名新车。事实上,Murano与中国西北沙漠中的楼兰古城半点关系都没有,它是意大利威尼斯城北部1.5公里以外地中海中的一系列小岛的统称,以玻璃艺术闻名。

  作为日产旗下一款中型SUV,Murano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2002年推出第一代,目前在国内投产的是2009年投放的第二代产品。

  看上去是真独特

  东风日产显然不想让Murano与丰田汉兰达一样,依靠低价策略谋求销量。提供给媒体的首批试驾车全部为3.5L版本。在技术说明会上,日产工程师将Murano与汉兰达进行了明确的区分,“高端”、“豪华”、“个性”。

  的确,Murano造型设计是日产在国内投产的车型中最有性格的,与那些温文尔雅、含蓄内敛的轿车相比,可以说Murano设计得很叛逆。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手法已经是非常罕见,而日产设计师通过丰富的细节和材质搭配将它演绎得很有时代感和科技感;近乎V形的尾窗玻璃和布局在两侧的尾灯让车尾视觉感受颇为紧凑,同时也让4860毫米的车身看起来没有那么庞大,事实上Murano无论长度还是轴距都远超汉兰达。

  当你怀着期待的心情拉开车门,日产设计师所给出的方案的确让人失望。坐在柔软舒适的驾驶座上,眼前的一切跟天籁几乎没有任何差异,方向盘、中控台,甚至连车内的气味都别无二致。当然,我只是说它在设计上与天籁的雷同让人失望,在档次感上却比竞争对手有很大的优势。

  开起来是真柔顺

  我相信,所有人都跟我一样,在踩下油门踏板之前,对那台著名的3.5升VQ35DE发动机充满了希望。要知道它的最大功率达228千瓦,比天籁3.5L足足多出43千瓦,而扭矩高达327牛米,对付1.9吨重的车身理应轻松愉快。

  全力将油门踹到地板上,挺直腰杆准备迎接VD35DE喷薄而出的动力,可是好像发动机没有领会我的意思!转速只是自顾自地缓慢攀升,推背感并没有猛烈地撞到后背上,而是一点点慢慢释放。

  其实,不用我说你也知道的,又是日产X-Tronic CVT变速器干的,它的打滑没收了至少3成扭矩,让Murano像是只装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般。

  我的抱怨是无效的,CVT是市场的宠儿,绝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它。所以,Murano只是一辆看上去很独特、很运动的SUV,它内心深处仍然还是喜欢被一只手慵懒地驾驶;所以,它的方向盘是轻飘飘的,几乎隔绝了与路面的沟通,高速状态下也不那么稳定;所以,它不适合激烈的弯道驾驶,在你认为车身还有余地的时候,车轮就已经开始惊声尖叫,沉重的车头让它显得很笨拙。还是把一只手舒服地搭在手套箱上,一只手扶着方向盘慢慢开吧,享受日产式的宁静、平顺和没边儿的舒适。

  【总评】

  纵使Murano开起来很没意思,但依旧阻挡不了它成为中大型SUV未来强有力的竞争者,因为它够大、够豪华、配置够丰富、造型够别致、品牌够响亮……在中国这样一个SUV崇拜时代,什么车都能卖得出去,而Murano这样表面看来充满了优势的车型,卖不好才怪。

  ■ 东风日产Murano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60/1885/1730

  轴距(mm):2825

  发动机:3.5升V6

  功率(Kw/rpm):228/6000

  扭矩(Nm/rpm)327/4400

  变速器:CVT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