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口碑榜>正文

尊驰车友谈轮胎保养 四轮定位需要被重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尊驰口碑值下降3%,排名没有变化,位于中大型车口碑榜第8位。本周尊驰的口碑美誉度走势稍有起伏,在发帖率方面,正面帖占22.2%,中性帖占71.9%,负面帖占5.9%。

  近日,济南车友“太平洋的早晨”表示,由于工作的原因,总是跑外地,又是乡村路,所以几乎什么样的路况都有。最近发现尊驰轮胎的花纹上夹着大小不一的石子。这些小石子不仅会使车子在行驶的时候产生异响,甚至还会磨损轮胎,所以得更加注意轮胎的保养。

  车友还表示,从自己总结的轮胎保养经验来看,汽车轮胎保养最重要的就是及时更换,有的人以轮胎花纹为标准,觉得没到磨损标记就不用更换,这是不对的。轮胎和轮胎的耐磨度都不一样,有的胎可能胎侧都出现裂纹和鼓包了,离磨损标识还有一定距离。而这样的轮胎无论是刹车性能还是排水、防滑性能都会明显下降。

  另外,车友表示,在日常使用中,除了检测轮胎花纹中有没有卡上石子、钉子等异物外,胎压的检测也很重要。现在天气比较热,轮胎橡胶会明显变软,有的时候,经过暴晒之后,很容易发生爆胎。轮胎四轮定位也是需要重视的,一般新车5000公里,以后每2万公里需要做一次四轮定位,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行驶安全。(作者:蕙质兰心)

  参考热帖:

  《说说尊驰轮胎保养》(太平洋汽车网)

关注尊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