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楼兰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超级进化的“优雅骑士”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05   信息时报  肖敏 字号:

东风日产楼兰

  三幅式方向盘集成了多种智能按钮。

  后排空间宽敞,座椅感觉非常舒适。

  继前不久在云南丽江首次国内发布后,东风日产MURANO楼兰在山西平遥古城进行了全国媒体试驾会。在集坦途与峻峰于一体、融古典与现代为一身的穿越线路上,楼兰优雅的外观形象和舒适的驾乘感受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作为东风日产旗下首款高端城市SUV车型,楼兰有望以“骑士”般的精神,在国内SUV市场开辟全新的细分领域。

  外观:融合SUV和跑车风格

  楼兰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优雅而独特,其采用的是“自然雕刻印象”造型,以“风之语”为设计理念,将厚重并具力量感的SUV与动感前卫的跑车融合在一起,颇有跑车型SUV的风范。大量弧线元素的运用,使整车充满蓄势待发的速度感和流畅感。几何前脸造型与飞翼型进气格栅交叉呼应,加上宽敞的进气口设计,彰显出SUV车型的霸气。值得一提的是,楼兰拥有2825mm的长轴距,令乘坐空间十分宽敞。

  配置:贴心设计豪华舒适

  配置方面,楼兰拥有智能HDD NAVI导航系统、ASCD定速巡航系统、智能记忆系统等人性化的豪华贴心配置。通过智能记忆系统,驾驶员可以设置两个惯用状态。在车辆启动后,即可一键将方向盘、驾驶席座椅、后视镜位置自动恢复到习惯的状态。日产的经典豪华配置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装置配合电动8向调节功能。前后两片式结构的全景天窗,采用了高透光防紫外线玻璃,在炎热的天气试驾正好派上用场。

  操控:跑车化的动力系统

  楼兰搭载的是“全球十佳”之一的V6发动机和新一代XTRONIC CVT无极变速系统。针对楼兰重新调校的全新3.5L排量的第四代VQ发动机,虽然起步时的加速响应稍慢,但提速之后的加速非常顺畅,静音效果非常不错,无级变速系统丝毫感觉不到换挡冲击。楼兰是在新一代D+平台上打造而成,其配备的全模智能四轮驱动系统让这款车拥有了轻松自信的全路况征服能力。

  导购建议

  高端城市SUV

  作为一款高端城市SUV车型,楼兰虽然暂未上市,但据厂家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款车型上市时只会先推出3.5L排量的车型。从目前东风日产把楼兰的竞争对手定位为宝马X3奥迪Q5来看,这款车型的售价不会太低,预计会在35万元左右。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