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奇瑞 奇瑞E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科技“E”马当先--试驾奇瑞E5(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1:14   轿车情报  陈杰 字号:

  当看到宣传册上E5的配置时,我眼前一亮。“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可视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这些很少能在自主品牌上出现的字眼现在融入到奇瑞E5中,使我对这款新车型的期望值很高。这些“奢侈”的附加配置已经打破了奇瑞乃至自主品牌的传统造车理念,E5毫无保留地玩转了高科技,从而满足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奇瑞E5奇瑞E5

  E 系首款车型

  作为旗云事业部的首款E系车型,奇瑞E5相比其兄弟系列产品显得更耐看、更宽大。E5的前脸造型沿袭了奇瑞家族式脸谱的特征,镀铬横式格栅搭配两侧的晶钻式大灯彰显出饱满、稳重、成熟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E5的线条更加犀利,从大灯内侧引出的线条通过发动机盖两旁立体感的过渡来到车顶,随后以一定的弧度柔美地降落到后备厢上,整体感极强。

  进入车内,E5的内饰给人清爽的感觉且处处彰显人性化,这一点,你可以从20多处的储物空间得以体会,车门旁、中控台上、驾驶席旁等等,这一切都提升了E5内饰格局的多样性。E5整个内部空间的对称感极强,大到杯架,小到中控台上的按钮和空调出风口,无不感到奇瑞设计师们的用心良苦。E5的后排乘坐空间很大,这不仅要归功于2600mm的轴距,还要得益于4580mm的车身。

  奇瑞此次在E5上装备了Can-bus智能行车管理系统,坐在驾驶席上,透过中央蓝色背光的仪表盘,驾驶员很容易知晓实时车况,瞬时油耗、续驶里程等信息一目了然。

奇瑞E5奇瑞E5

  城市是其归宿

  来谈谈动力总成,E5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1.5L采用单顶置凸轮轴结构,1.8L则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变速器方面,与1.8L发动机配合的是一款全新的CVT无级变速器,些许有点遗憾,此次试驾的是1.5L手动版,我们并未体验CVT带来的舒适。

  E5变速器的换档行程较为适中,操作便利。140Nm的扭矩确保E5在低速时的爆发力,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达到非常满意的效果。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很少,一转眼就将车速提升至80km/h,此时仪表盘显示转速升至2000r/min,不过这依旧没有满足我的驾驶欲望,毕竟高速公路的限速为120km/h。也许是因为发动机的排量才1.5L,抑或是油门调校的缘故,80km/h至120km/h的加速过程显得较为坎坷,甚至加了一脚地板油,其油门响应的效果还是一般,而且当转速超过3000r/min、车速超过80km/h时有风噪感。看来1.5L的归宿还是城市道路,对于长期在高速上行驶的消费者来说,1.8L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奇瑞E5奇瑞E5

  虽然E5的车身较大,但是操控感依旧不逊色,转向、路感回馈都很好接受。这要归功于E5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设计。麦弗逊前悬是A级车配备比较多的悬架,其保证了转向的敏捷性。而多用于C级车的多连杆式悬架运用在E5上确保了舒适性与稳定性,再加上工作效率较高的避振器,使得E5在通过复杂路面时,后排人员很少能感知路面的颠簸。唯一的不足是,多连杆悬架占用的空间较多。此外,ABS+EBD的双保险也确保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E5承载着奇瑞生产科技家轿的梦想,丰富的配置选择使E5的定位上升。诚然,目前国内介于A级和B级之间的车型种类繁多,而且一些跨国车企也已将战略重点转移到这块细分市场中,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为行业设立了标杆,但这并不意味着自主品牌没有生存空间。虽然自主品牌在某些细节上仍有许多改进之处,但至少我们看到了进步,看到了自主品牌不再连续推出同质化很高的产品,而是生产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以“科技家轿”作为最大卖点的奇瑞E5能依靠自身的优势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毕竟7万元左右的价格也比较容易接受。

  编辑观点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E5的高端配置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等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科技家轿”的影子可见一斑。奇瑞首款E系车型使消费者可用贫民化的价格享受高端的配置。此外,加长的车身以及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满足了现代家轿的装备要求。但在动力性方面,1.5L车型只适合在城市中漫步,在高速路上行驶稍显疲态。

  车款 奇瑞E5优悦型

  上市时间 2011年7月6日

  销售价格(万元) 6.48

  长×宽×高(mm) 4580×1760×1483

  轴距(mm) 2600

  最小转弯半径(m) 5.3

  整备质量(kg) 1285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单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汽油机

  排量(L) 1.5

  最大功率(kW/r/min) 80/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40/4500

  最高车速(km/h) 172

  变速器型式 5MT

  油箱容积(L) 50

  60km/h等速油耗(L/100km) 5.4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实体盘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式/复合多连杆式

  试车  摄影 撰文/ 陈杰

关注奇瑞E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