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楼兰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与王者同行--试驾东风日产MURANO楼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9:25   深圳商报  天水 字号:

  不相信是巧合,更多相信是主办方的刻意安排——东风日产还没上市的全新SUV定名为MURANO楼兰试车的地点选择山西的太原、绵山和平遥古城,这三点连成一条华夏文化光辉的线段,让MURANO楼兰沐浴在历史的长河之间。

  尤其在车队行进到绵山的半山险道时,听到众多帝王涉足此山的故事,再看看险如登天般的山势,壮如天堑般的雄关,一条无数帝王走过的路在MURANO楼兰的轮下碾过,一种与王者同行的感觉油然而生,对此次试驾东风日产MURANO楼兰“御风而行、为世界开路”的主题产生了莫大共鸣。

  低调的豪华风格

  MURANO楼兰流畅而富有张力的车身造型设计,不仅完全颠覆了人们在视觉上对SUV车型的传统认知,更彰显了“御风者”独到的品位。MURANO楼兰是唯一获得“2010年澳大利亚设计大奖”的SUV车型。

  MURANO楼兰采用经典豪华配置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可调式腰部装置配合电动8向调节功能,驾驶席配备了智能记忆系统,通过智能按键,驾驶员可以设置两个惯用状态。车内空间十分舒适宽敞,这得益于其超越同级别车型的2825mm轴距。不仅如此,MURANO楼兰后排配备的全景天窗采用前后两片式结构,更有电动开闭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MURANO楼兰在行李厢采用一键式电动尾门开闭,在驾驶席和后排均设有智能按钮,轻松按下即可开闭行李厢。在车内的视听感受上,MURANO楼兰也提供了与英菲尼迪FX、EX系列拥有同级别的顶级BOSE音响系统。遍布车身的11个扬声器,不仅可以保证驾乘者在车中的每一个位置都能感受近乎真实的声音表现,更能满足音乐发烧友的“苛刻”需求。

  平顺稳定的操控感受

  MURANO楼兰搭载的3.5L VQ发动机收放自如,动力澎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发动机是日产针对MURANO楼兰重新调校的全新第四代VQ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8kW,最大扭矩达327N·m。这款多次荣获“全球十佳”称号的传奇发动机采用了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并进行了多达9项的技术革新,与上一代VQ发动机相比,功率提升7.6%,扭矩提升5%,并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随着车速的提高,这台3.5L VQ发动机的性能也得以充分发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在一段空旷的路段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虽然时速已经超过了160km/h,但依然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发动机动力还有很大的部分没有被发挥出来。平顺、稳定的操控感受,使我们犹如置身于豪华跑车之中,完全忘记了这是一台SUV车型。

  这种顺畅的加速感,也与MURANO楼兰搭载的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系统密不可分。日产对这款变速器进行了全新调校和改良,并采用特殊材料加工而成的高强度钢带,足以应对高效率、高扭力的动力输出。

  极限挑战表现出色

  MURANO楼兰搭载的全模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在驾驶席配置了一个四驱LOCK锁定按键,通过这个按键,驾驶员可以便捷地在AUTO自动模式和LOCK锁定模式之间自由切换。据介绍,在AUTO模式时MURANO楼兰前后轮的驱动扭矩能通过智能实时监控系统,以千分之一秒为单位的极速时间,连续无间断地在约100:0或50:50的范围内自动调整分配最合适的四轮扭力输出;而当选择LOCK模式时,MURANO楼兰前后轮驱动扭矩的分配固定在约50:50的四驱状态,保证车辆在恶劣路况安全稳定通过。

  我们在山路中选择AUTO模式,在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B-LSD刹车限滑差速器和YMC偏航瞬间控制系统的完美配合下,MURANO楼兰在连续过弯时车头指向精确、车身稳定性极高,这种融合了SUV和跑车特点的操控感为我们带来了难以言表的驾控乐趣。除了四驱和转向系统外,MURANO楼兰在通过减速带和路面颠簸时也表现极其出色,而这与其应用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和UHSS超高刚性车身有着直接的关系。 (天 水)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