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南明年将推出V5和Colt 制造工艺成卖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8:08   新闻晨报   字号:
东南V5概念车东南V5概念车

  据报道,明年东南汽车将会生产全新的跨界车型V5,预计在10月推向市场。按照2010年制订的“三年战略规划”,东南汽车将从今年加快产品导入步伐,先后投产全新V3、V5、V0等多款车型。据悉,东南将加快导入台湾先进的车载电子技术,在下一代V系列车型上配备“智能车载控制系统”。

东南V5概念车东南V5概念车

  据悉,东南V5是一款比V3菱悦定位稍高的车型,车身尺寸稍大于V3菱悦,轴距可以达到2600mm以上。在动力方面,V5将搭载1.8L发动机,并且配备CVT无极变速箱。配置方面,该车配有智能巡航,偏移警示,自动导航等系统。安全性方面,配备7安全气囊、ABE、ESP、BAS等系统。

  除了V5,东南明年还有可能在大陆投放一款三菱品牌的全球小车,Colt与Colt Plus都是候选车型,尤其是后者,由于空间宽舒,非常实用,在台湾地区销售非常好。其中,Colt采用大嘴设计,长/宽/高分别为3900/1680/1550mm,轴距为2500mm。而Colt Plus长/宽/高分别为4185/1680/1550mm,轴距同为2500mm,在车身长度和行李箱空间方面增大了一些。

  记者在东南闽侯工厂以及中华汽车杨梅工厂参观采访时发现,这两个工厂在车间布局、工艺流程和企业文化方面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严谨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汽车电子技术以及温情而有序的的生产文化氛围是中华汽车给人的突出印象,而这种企业文化折射到产品方面,则是严格的成本控制和精良的制造工艺。在台湾中华汽车杨梅工厂,配备了依靠电子控制的SPS(Set Parts Supply)成套零件供应系统,这个依托电脑自动控制运行的零件供应设备沿着固定的感应线路自行运转,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而且有效保证了零件供应的精确性。由此可见,中华汽车在汽车电子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

  品牌区分和技术升级将是东南汽车接下来要打出的两张牌:品牌方面,东南和三菱的品牌区隔能够对两者清晰定位,并强化前者对本地需求的满足;而在技术方面,车载电子技术的广泛应用将会提升东南汽车的技术含量,营造人性化的行车氛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