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楼兰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形象之作--试驾东风日产楼兰(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09:59   重庆晚报  朱晓丹 字号:

  东风日产新款SUV楼兰,将在9月上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楼兰作为东风日产的扛鼎之作,将与奥迪Q5宝马X3抗衡。但在“看配置、比尺寸、杀价格”的中国市场,楼兰不可避免地要与汉兰达比较。

  7月29-31日,记者在太原、瑶山、平遥试驾楼兰3.5L,行程超过200公里。总体说来,整车优秀,小细节还需提高。

  尺寸上,楼兰在长度高度上均领先汉兰达。就楼兰的整体线条而言,向英菲尼迪靠拢,柔中带刚,但中网设计不在此列。内饰上,楼兰与天籁极为相似。作为品牌的“扛鼎之作”,配置的丰富,是必须的:楼兰的灯光系统,采用了高度自动可调HID双氙气大灯、大灯自动清洗装置。11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记忆功能驾驶座椅,两段式全景天窗,电动开启闭合后备箱等。

  楼兰搭载的新一代VQ35发动机,增加了NICS进气道智能控制、C-VTC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功率可达228千瓦。全新的X-tronic无级变速箱,能承受的最大扭矩350牛米。但在实际行驶中,受碍于车重CVT变速箱,楼兰的推背感持久但较绵软。

  楼兰的智能四驱系统,能自动在100:0和50:50间调节前后扭矩输出。四驱锁止后,前后扭力固定为50:50。200公里试驾全程使用空调,旅途中经历盘山公路、高速公路和景区道路等多种路况,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12.8L。若匀速行驶,综合油耗当在12L内。

  细节方面,储物空间的处理有待提高。4门边的储物格很小,竖放矿泉水似乎都很困难。好在离上市还有段时间,相信东风日产完全有能力改进。

  重庆晚报记者 朱晓丹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