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轻快首选--试驾2011款宝马325i(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 09:35   南方都市报  刘俊 字号:

2011款宝马325i

2011款宝马325i后排座椅

 

2011款宝马325i发动机

 

    2011款325i排量2.5升的直6自然吸气引擎更适用于日常代步,最棒的是它还拥有敏捷的转向、刚柔得恰到好处的悬挂、丰富的路面抓地力,偶尔想要热血一下它也能奉陪到底。

 

 2011款宝马325i变速器

  对于一般买家来说,价格适中,驾驶轻快的325i无疑更能贴近他们的日常需求。

  搭载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引擎的325i乃是宝马最为经典的车款之一,令人着迷的操控性能、动感前卫的造型都是其魅力所在。或许对于性能迷来说,325i的动力输出还不够爽,往上还有性能更强悍的330i、335i甚至是M 3,这样的想法当然没错,但是对于一般买家来说,价格适中,驾驶轻快的325i无疑更能贴近他们的日常需求。

  外形更加动感前卫

  在外观造型上,2011款325i属于2008年底中期改款宝马3系的后续车型,新车同样延续了宝马3系的家族特征,在保留原有大胆利落的立体折线的同时,加入了更多有强烈肌肉感的切线,进一步抓住了年轻人对于紧凑型运动豪华轿车的口味。

  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前脸两侧进气口外沿上挑,新车的双肾形格栅更深,发动机盖上有两条呈箭状的辅助特征线条,环绕着宝马标识,进一步从视觉上更凸显了宽轮距的特征。同时,宝马招牌的双环日间行驶灯设计搭配B i-X enon双氙气头灯,也让中期改款的325i车头照明更显炯然有神。

  车尾部分,2011款325i的L形尾灯组更加强调尾灯的横向效果,尾灯组为统一的红色,视觉上看上去更加浑然一体;和前大灯一样,尾灯在水平方向上进行了区域细分,尾灯和转向信号灯全部采用L E D等技术,可产生醒目的提醒和警示的三维效果。

  配备全新iD rive系统

  内饰部分,2011款325i体现在设计细节上的改进,进一步强调精致化豪华化的产品特点。新车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优化的iD rive中央控制器与带哑光贵金属表面的镀铬细节更加匹配;另外,2011款325i前扶手内配置有能读取数字音源的A U X -IN与U SB插槽,满足多元的娱乐系统来源。

  在人性化设计上,新宝马3系车门板中的扶手设计也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了优化。在豪华配置上,2 0 1 1款3 2 5 i也对iD rive系统进行改良。全新一代iD rive系统配备了专业化的导航组合功能。在新iD rive系统中,操作元件,如中控台上的中央控制器与中央控制显示屏,采用分开独立设计的思路,中央控制显示屏与仪表板相同等高,使其与驾驶员和前座乘客保持最佳的视觉距离。新的iD rive中央控制器使用起来更加高效。无论是初次接触还是长期使用,控制键、菜单结构和图像显示简单而容易操作。

  中央控制器的另一个新特征是单独设计了四大最常用菜单项的快捷键按钮。这些按钮可以用在系统功能菜单里的C D、收音机、电话和导航功能之间迅速切换,除了这4个快捷键外,还有3个操作钮作为辅助,用于启动开始菜单、返回上一次操作菜单以及显示当前功能环境下的附加选项。

  新增宝马“高效动力”技术

  2011款宝马3系最核心的变化是全系车型都配置了宝马环保创新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及制动能量回收技术。

  作为宝马“高效动力”(B MWE fficientD ynam ics)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两项技术都是首次在3系车型上应用。与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不同,宝马这套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仅在方向盘转动时才会启动,免去了无谓的燃料消耗。如果在直路上驾驶,转弯时方向盘保持在一个角度,则不会启用电动马达,也不会消耗能源。而传统的液压系统需要靠发动机提供动力,因此需要持续不断地消耗燃油,油耗也更高;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则是通过车辆在制动、滑行或减速时给蓄电池充电,而当踩下油门时发电机关闭,发动机的全部功率都可以施加到驱动轮上,由此提高了驾驶动感。同时,动能量回收系统还能监视蓄电池的充电水平,并在必要时也能持续为蓄电池充电,以防止蓄电池完全放电。这样既增加了燃油效率,同时也提高了驾驶动感。据原厂提供的资料显示,配置高效动力策略的2011款宝马3系油耗最高可降低10%,更节能,也更环保。

  行云流水的驾驭感

  2011款325i搭载的这具排量2 .5升的直列六缸引擎堪称宝马车系的金字招牌项目之一,这具带机械增压的发动机在6500rpm时能输出最大160k W的功率,在2750至4 2 5 0 r p m之间的最大扭矩为250N m。

  实际试驾过程中,2011款325i的引擎运转平顺度自然是不在话下,不但输出柔顺还有着饱满的动力,发动机不论是在怠速或高转速状态下,都不会有令人不悦的抖动,排气声浪也是宝马固有的厚重音频,绝非那种极力压榨下而发出刺耳的高频噪音。(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2011款325i配备一套具有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六速Steptronic手自排变速箱,即使在“D”挡模式下,变速箱的反应便相当聪明而且反应迅速,只要大脚一踩油门,几乎毫无迟滞立刻kick dow n随时提供充足动力以应付操控的需要。而在一般市区以温柔的方式行车,低转速域引擎输出也表现出温和的一面,有如行云流水般的顺畅,而且变速箱换挡顿挫感不容易察觉,行车舒适度相当不错。

  底盘操控极限高

  在底盘的悬挂调校上,2011款325i整体设定偏硬,加上粗壮的防倾杆和优异的底盘结构,转弯时的侧倾角度不大,转向反应灵活且好操控;然而在减震效果上,它的调校也明显具备欧系豪华运动车细腻Q度的一面,这让它无论在处理碎震或坑洞时的舒适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其实2011款325i最拿手的好戏还是在高速过弯,车身稳定得让人难以置信,悬挂偏硬的设定大大遏制了车身重心的转移,即使在连续弯道中以接近100km /h的高速去弯中切线仍然表现得相当灵活。同时,后驱设定的2011款325i的底盘极限相当高,即使全油门过90度弯,车尾遇到角度稍大的高速弯就会撇出,滑个几十公尺也很容易能透过方向盘的修正将重心收回,过程中不会出现难以应付的连续横向晃动。

  结语

  一般人开高性能后驱车恐怕会常常吓到自己!以宝马M 3为例,油门踩得重些、309kW输出动力随即喷出,明明不想开快也会常常收罚单,因为M 3它一不小心就会开快、而且你不知道自己已经很快。相比之下,2011款325i维持了宝马3系原有轻快的车身反应,而排量2.5升的直6自然吸气引擎更适用于日常代步,最棒的是它还拥有敏捷的转向、刚柔得恰到好处的悬挂、丰富的路面抓地力,偶尔想要热血一下它也能奉陪到底。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刘俊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宝马3系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6.56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8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尺寸增加,配置更丰富,新的动力总成效率更优。
缺点:前排杯托设计被取消。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9.57.4高于 28.38%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9.58.1高于 17.2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系的整体轮廓没有因为轴距的加大而又明显的变化,依旧是短尾长头的一贯特征,在内饰的工艺和设计上,新3系提升明显,这一款Li车型后排有很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