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两岸合作见成果 东风裕隆差异化首推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6: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 苏雨农 裴达军(杭州报道)

  【提要:从第一款车SUV、第二款车MPV的部署来看,东风裕隆的初期打法果然走了差异化的道路,目前瞄准的是休闲、娱乐、办公方面,至于何时推出各级别的轿车,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5年20万辆的销量,全靠大型SUV和MPV,很有挑战性。】

  7月28日,由大陆和台湾携手多年合作的结晶东风裕隆首款产品——纳智捷大7 SUV在杭州东风裕隆合资公司的工厂下线。

  上汽荣威事先传出其大型SUV W5有可能在17至30多万元,那么纳智捷大7 SUV则是迄今自主品牌价位最高、档次最高的SUV产品,其起步价定为19万元左右,最高将达到27万元。

  大陆和台湾利用广泛的资源和精心部署,使得定位于“大中华名族品牌”的“华系车”的高端产品终于水到渠成。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亲自到场捧场,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杭州市委书记、市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全部出席,台湾裕隆集团执行长严凯泰和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悉数参会,开创台海新局面的连战虽然没到场,但其公子连胜武夫妇代表其出场,可见规格空前之高。

  东风裕隆的合资区别于其他合资企业,除了东风和裕隆对于大陆市场的期待外,其实,大陆和台湾长期的合作终于在汽车产业上生根发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双方对这个精心打造的品牌给予了很大的期待。而关于后续产品、品牌战略以及“生活馆”的营销模式,都将一一展开。

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

  定位高端但卖中端价格

  纳智捷大7 SUV预售价为19至27万元,定位为中高端SUV。对于一个全新品牌、全新的模式和大陆和台湾裕隆合作的品牌来说,消费者一定不是很熟悉。周文杰表示,这款被称为“科技智慧之车”汇聚了目前高档车的豪华配置,科技感十足,先进的电子科技以及大气外观,奢华内饰。但在售价上,周文杰表示:“我们卖的是中端价格。”

  对于这个价格,其竞争对手其实涵盖了国内很多中高端SUV,对于一个与台湾合资的新品牌来讲,挑战和压力是不小的。

  对此,周文杰表示:“我们作为后来的品牌,将吸取这么多合资企业已有的经验教训。我们用各自对汽车产业发展规律的认识,集全球的资源,尤其是组织跨领域的科技资源,为我们客户提供在这个汽车品牌上的移动价值链。”

  周文杰表示,在差异化方面,将通过科技、人文和安全、绿能等各项配备,以高定位、高品质、中端价格,一流的服务汇聚在一起,对这样的组合是有充分信心的。

  新的品牌一定要有完备的后续产品作支撑,周文杰透露,接下来,东风裕隆还将有MPV以及各级别的轿车。“现在已在不同阶段进行研发和生产准备,车型有八款,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我们平均每年大概有两款新车的投入。”周文杰同时透露,未来,纳智捷的目标是5年内达到20万辆,利润达到行业平均水平。

  东风裕隆副董事长陈国荣对纳智捷大7SUV的核心竞争力做了分析,他认为,第一是高度的享受,高配置和科技带来的高级享受,是第一个核心竞争力;其次,在智慧和智能科技上的配备,让行车的过程更加容易,让行车的秩序更容易精准的掌控;再者,以五星级安全为标榜,底盘、操控以及全球一流品牌的科技开发。

  “这3个核心竞争力以高端的定位切入,但我们会以一个合理的价位销售。”

东风裕隆副董事长陈国荣东风裕隆副董事长陈国荣

  “二托一”做强东风裕隆

  之所以成为纳智捷大7 SUV,陈国荣表示,任何一个车型前面都有纳智捷,7代表一等级,未来会有5和3。

  对于东风裕隆的研发模式,周文杰透露,研发体系是“二托一”,由裕隆的研发和东风的研发机构共同来支撑,但分工不同。“东风机构的研发机构更多在底盘方面来提供技术支撑,而车体和差异化配备,现阶段更多由裕隆集团研发机构,未来具体各个车型的时候仍然是以合资公司为主体。”

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等现场嘉宾合影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等现场嘉宾合影

  从第一款车SUV、第二款车MPV的部署来看,东风裕隆的初期打法果然走了差异化的道路,目前瞄准的是休闲、娱乐、办公方面,至于何时推出各级别的轿车,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5年20万辆的销量,全靠大型SUV和MPV,很有挑战性。

  为了后续产品跟上,陈国荣表示,已对整个纳智捷未来长期的发展做好了充分的规划,包括人力资源,未来的技术如何突破,创新等,在通过跨产业的创新的结合,都有完整的规划,在资金方面,也做了第二期的征集。“我们未来会和我们整个车型的推出生产,我们预期在发动机20万台,以及现在12万台的规划上来进一步来做。”

  此次纳智捷大7 SUV上市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独具一格推出“生活馆”销售模式。这是一种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销售模式。

  据陈国荣分析:“4S店已经是全球化,作为后发品牌,我们一直在思考,我们和客户的互动形成什么关系,什么样互动的流程,什么样体验的模式,可以让客户在购车的过程中充满愉悦,而像传统的购车有无形的压力。”

  而互动和体验营销,将消费者放在舞台中央,这是真正的生活化消费。陈国荣说,我们希望未来的流程,就像进入一个舞台剧一样,充满意外的惊喜,这个惊喜是他和车子本身的互动,所以我们把折算的流程叫做体验性营销。我们把这样的经销商的聚点我们叫做生活馆。

  “所以未来的生活,汽车的生活,我们是透过不只在销售和服务上,我们希望我们的品牌是预先设想。我们8月中纳智捷在杭州沈半路,希望各位媒体共同来体验。”

  据陈国荣分析,第一个采用生活馆的旗舰店将在8月份于杭州正式销售,预计在全大陆会有85家经销网点,陆陆续续在7月底8月份初开始在各地能够提供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