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G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比亚迪中高级车G6将搭载1.5T和DCT动力组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07:05   信息时报   字号:

  备受业界关注的比亚迪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及双离合自动变速器(Ti+DCT)生产线,日前在比亚迪惠州二期生产基地正式通线,进入量产阶段。据悉,此套动力系统将在9月份上市的G6上最先搭载,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亲到现场并致辞祝贺。

  据了解,该生产线首批投产的将会是1.5Ti+DCT动力系统,主要用于搭载在9月上市的比亚迪首款中高级车型G6上。比亚迪官方表示,1.5Ti涡轮直喷增压引擎+DTC双离合变速器由比亚迪自主研发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作为首家掌握该项技术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将打破垄断,为中国自主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增加话语权。据比亚迪内部人员透露,比亚迪已有计划未来在中级车G3上也搭载1.5Ti发动机,但是否会搭载双离合变速器还是未知数。

  汽车业内人士表示:“高效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印证了国内汽车企业在技术层面的蝶变,同时比亚迪G6也将藉此技术跃进合资品牌一直占据的中高端轿车领域。更高科技含量的动力总成配备,让比亚迪G6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名词解释

  Ti+DCT技术——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简称,保证车辆保持较强动力的同时可以带来不错的操控性。DCT双离合变速器集合了手动变速器和传统自动变速器的双向优点,换挡响应快、提速时间短。此外,DCT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电子程序对换挡进行控制,获得更强的加速性能。

关注比亚迪G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比亚迪G6相关新闻
  • 比亚迪G6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