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上市专题 >正文

宝骏 宝骏6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宝骏630将于8月9日正式上市 售价或7万元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5:0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自去年11月宝骏630从柳州西部工厂下线开始,业内对这款“国际品质亲民车”售价的猜测就没有间断过。随着8月9日宝骏630上市日期的临近,有关宝骏630的核心信息更是集中在了“价格”二字上。据悉,内饰升级后的宝骏630高配车型售价不会超过10万,而低配车型或将下探到7万以内。

  价格“亲民”才能成为“伙伴”

  在今年年初的企业经销商大会上,沈阳表示,宝骏要做“国际品质亲民车”,将面向中国最广大的乘用车消费群体。而不久前,宝骏品牌定位已明确为“可靠的伙伴”,意为产品质量要可靠,还要与用户达成亲近感,宝骏630要成为用户事业和生活上可靠的伙伴。亲民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是第一位,既然是面对最广大的消费者,价格肯定会做到大多数中国家庭都能买的起。这也从侧面说明,宝骏630拥有媲美合资车型的品质,但价格却会向下看齐,7万元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再看看宝骏630的市场定位,主攻目标为二、三线市场。这一地区消费水平不算太高,而消费者在购买家用汽车时也会更注重高品质、亲民价的汽车,7~10万的价格十分符合这一市场的消费水平。

  目前,7~10万元已成为合资入门级车型着力抢夺的细分市场。老而弥坚的捷达爱丽舍,新锐合资车型新阳光瑞纳等,在这个价格区间打得不亦乐乎。宝骏630想在这个细分市场内分一杯羹,除了过硬的产品品质,诱人的价格也是必需的。因此,7万元的“起步价”成为宝骏630进入这个市场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助于宝骏630在上市初期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

  前不久,上汽通用五菱年产40万辆的柳东乘用车基地已在柳州正式开工建设,宝骏630对规模化的追求不言而喻。再加上上汽通用五菱作为“中中外”模式的合资企业,多年来已熟谙通用汽车制造标准和成本控制方法,宝骏630一旦将此管理收益转化为市场竞争力,具体售价或许会更加亲民。

  “内外合一”形成高性价比

  当然,光有亲民的价格还是不够,“性价比”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宝骏630还需有过硬的产品品质为其背书。

  宝骏630拥有着“合资”血脉,可以直接分享来自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成熟技术,通过“集成资源,联合开发”,其开发流程完全按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品质方面已具有足够保障。这样一来,宝骏630从一开始就占据了相比自主品牌而言的技术高起点,但是,作为“国际品质亲民车”的首款车型,宝骏630品质与亲民都要兼顾到,所以,这也并不意味其价格会如合资车型一样凌驾于大部分自主产品之上。

  再看看产品本身,宝骏630时尚、大气、动感的造型超乎了很多人的期待,其在车身用料和制造工艺上,均属于上乘之作,也十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前脸的盾形标志充满品牌DNA独特元素,配合后掠式鹰眼头灯营造出强烈的视觉焦点;简约的上扬式高腰线设计,呈现车辆动态流线;车前DNA特征线连接腰线贯穿到尾厢,高翘厚实,辅以多层次的船型设计,更营造车尾饱满的运动风,再加上2640mm的长轴距,可以堪称同级别车型翘楚,更满足了中国人对汽车空间大而宽敞的追求。

  今年上海车展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在综合了诸多媒体和消费者中肯的意见后,又对宝骏630的内饰进行了多达24项升级,如通过增加明快的内饰配色和对硬塑料做皮纹软化处理,同时还对其出风口饰圈、音响旋钮、门锁按钮、门把手等多处采用镀铬装饰,大大提升了宝骏630的品质感和档次,也充分显示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实在。同时,沈阳还表示,内饰的提升并未造成整车制造成本的大幅增加,不会出现转嫁消费者的可能,这也从中透露出了宝骏630价格亲民的信息。

  除此之外,宝骏630的动力总成也是其一大亮点,搭载由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动力总成部研发的1.5L双顶置凸轮轴自然吸气发动机(DOHC),最大功率81kW/5800rpm,最大扭矩146Nm/4200rpm,与采用通用技术精心调校的底盘相配合,性能十分卓越。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宝骏630也可圈可点,综合油耗6.9升,在油价高企的今天,动力和燃油的平衡,也是消费者十分看重的一点。

  以上的一切,构成了宝骏630的“高性价比”。此前,官方曾放出相关消息,如若宝骏630果真以7万起步价切入中级车市场,那么,其市场竞争力可想而知。

关注宝骏6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骏630相关新闻
  • 宝骏630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