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激斗OVER 200km/h!试驾东风日产新骐达GTS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0:5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骐达GTS公路动态

  谁能想到?在5至6年前,我还在向这个、那个……汽车生产厂家提问“两厢车版本几时引进?”之类的所谓“超前”问题时,现在连日系的东风日产都在中国量产涡轮增压车型了。记住这个车———TIIDA GTS!第一部代表着来自东瀛的涡轮增压的合资车型,值得纪念。

  外观与普通版本没有明显区别标识

  本来不想做一个比较的,但是凑巧的是,就在前不久,网上还流传着TIIDA GTS 1.6T PK 高尔夫GTI获胜的视频,这里不知道是不是某些人有意放出来一段视频,但是敢向少了10马力功率的GTI“叫板”,也是需要些勇气的!不管谁跑得更快,就比空间和肚量,那真是遇到TIIDA的拿手戏了。新TIIDA在锻炼了一番体魄后,不再像老款一样身宽体胖,但1520mm的挺拔身姿比起高尔夫6和英朗XT却依然要高出41mm和33mm。长宽方面,新骐达也达到了4295mm、1760mm,比旧款车型长45mm,宽65mm,轴距更是加长了100mm,达到了2700mm。因此就空间表现来说,新骐达依然要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甚至和更高级别车型也有得一拼。    

  单从外观上你将很难找出TIIDA GTS与普通版的差别。仔细查看,TIIDA GTS对三角形的前大灯采用了一丝淡淡的熏黑处理,而这种手法也相当的低调。新设计的轮毂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涡扇造型,轮毂尺寸也升级至17英寸,而来自普利司通的205/50 R17轮胎也是对其抓地力的最大保障。车尾灯采用了银白色镶边,使其轮廓更加鲜明。而高位刹车灯也由传统的红色改为了白色蜂巢状。在尾部左侧还增加了DIG TURBO的LOGO,代表着其配备了直喷+涡轮技术。

  真皮+丝绒,提升档次和增加摩擦力

  车型的内饰整体设计得同样更加流畅,相比老款车型上面相对更加偏向直线式的设计风格则能够尽显当今车辆设计的主流风格趋势。新车型在内饰用料方面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做工方面同样也是如此,特别是面板与面板之间的接缝变得更加紧密。全新骐达的座椅面料使用了如今非常流行且时髦的双重材料:真皮加丝绒,真皮材质能够提升档次,而绒质面料则能够提供更高的表面摩擦力,这对于喜爱玩车的朋友们是件好事。    

  型号为MR16的1.6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英朗1.6T和高尔夫6 1.4TSI,不仅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于一身,还配备了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体统,再配合日产一贯在低摩擦技术方面的优势,其发出140千瓦/5600转的最大功率以及240牛米/2400-5200转的最大扭矩,均大大领先与于它对手。变速箱方面,为了应付更强的扭矩,TIIDA GTS所搭载的XTRONIC CVT变速箱有别于普通版骐达,而是改用了与奇骏一样的CVT变速箱。    

  在一条封闭的道路,在直线加速过程中,深踩下油门后,发动机转速达到1700转以上时便可明显感觉到涡轮的介入,虽然推背感并不如预想的强烈,但是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使得车辆提速始终保持一个快速而平稳的状态,时速突破200km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最后再来说说噪音方面,要知道这可是日产一贯的强势项目。实际驾驶中,特别是在路况较好时,你甚至可能会产生置身于天籁的错觉,路噪的隔绝也堪称极致。

  【不足之处】

  CVT在起步阶段对扭矩的传递稍显力不从心,动力的释放也欠缺爆发力,不过这正是CVT的先天缺陷,运作效率与燃油经济性才是这类变速箱的最终诉求。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骐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