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英雄本色--试驾一汽马自达6睿翼(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7:04   重庆商报   字号:

  马自达6是我最喜欢的车型之一,出色的操控性能完美地契合了记者追求“人车合一”的驾车理念。不过睿翼记者还没有试过,它是否拥有传说中比老马自达6更加智慧的超能力?从重庆主城到峨眉山往返1000多公里的长途路试,虽然不断翻山越岭,好在马自达6睿翼使出“英雄本色”,一路相伴轻松有趣。

  坐进车内,庞大的驾驶席让记者感觉在“划船”,赶紧调整距离,方便的电动按钮很快帮助身体包裹在座椅上,回头看看后排,几位男士挤在一起神情泰然自若,看来马自达6睿翼的空间比老马自达6大了不少。方向盘上设置了集成按钮,据说包含了巡航、音响设备、空调等多个功能,记者试了试,果然方便地实现了“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

  马自达6睿翼的外形很讨人喜欢,尤其是动感十足的侧身线条十分迷人。某段高速路上巧遇一队军车,还拉着一个蒙上罩衣的大炮,车上几位帅哥立时将相机伸出车窗狂按快门,意想不到的是,军车里的兵哥哥竟然也伸出头来仔细地打量马自达6睿翼,一边打望一边与同伴开心交流……呵呵,是不是在说退役后要买辆马自达6睿翼呢?

  虽说装配了令人眼花瞭乱的智能配置,马自达6睿翼最打动记者的还是它的看家本领——操控。动力没得说,虽然列队行驶很是无聊,不过一逮住机会内心仍然冲动不已。在一段路面开阔前方又无来车的高速路上,记者猛一脚大油门,只听发动机发出虎啸般的吼声,马自达6睿翼如一发炮弹“轰”地弹射出去,旁边陪驾的帅哥赶紧抓住了一旁的扶手。推背感持续传来,时速很快飙到150公里/小时,方向盘很有手感,一切尽在掌控之中,记者仿佛感到自己不是在开一辆车,而是在驾驶一架飞机。

  艰险重重的峨眉山盘山公路对车队的部分车型构成了不少威胁,本来是排队出发,行至中途已有部分车辆自甘落后。马自达6睿翼仍然轻松地驭风而行,过弯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转向十分精准,发动机运行平顺,也感受不到明显的侧倾。

  正如某些人天生就是运动员,某些车生来就是玩操控的,好比这款马自达6睿翼,操控跃然出众,原是英雄本色。

  记者 刘英

  车辆提供:一汽马自达万事兴4S店

关注睿翼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