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戈恩:日产汽车不会因日元升值而降低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09:4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CEO戈恩(Carlos Ghosn)日前表示,虽然日元升值会对其在日本国内汽车生产的盈利造成冲击,但日产汽车公司仍将维持在日本国内的汽车产能。

戈恩戈恩

  “我担心的是日产汽车公司和其他所有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都失去了在日本国内生产汽车的动力,”戈恩表示,“日元升值对日本汽车产业来个极大的阻碍。”

  日本头号车企丰田汽车公司亦曾表示,在日元升值的压力下,该公司将依靠降低生产成本以获得盈利,而不打算依靠将汽车产能转移到日本海外来减轻压力。

  戈恩表示,虽然日元升值可能让日产汽车公司的2011财年的营业利润缩水1350亿日元(约折合17亿美元),但该公司本财年仍然计划在日本生产100万辆汽车,同原计划的目标维持一致。

  2011年5月份,日产全球汽车产量增长了19.3%,达到了36.89万辆,其中日产在日本国内的汽车产能增长了0.8%,为3月份日本地震后首次出现增长。(Dean Ze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