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帕奇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自我超越--试驾雪佛兰新科帕奇(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09:19   新京报   字号:

雪佛兰新科帕奇

雪佛兰新科帕奇

雪佛兰新科帕奇

雪佛兰新科帕奇 

就算不是一次彻底的换代,雪佛兰全新品牌设计基因还是让科帕奇看上去焕然一新,站到了潮流的前列。可是,跟那些早就向高跟鞋和丝袜美腿司机们屈服的时髦SUV又不同,科帕奇还是有那么一股执拗劲儿,即便算不上是硬汉,也是一辆很男人的车。

  纯爷们一样的大车

  它总是从容地装下所有人和东西

  在SUV造型普遍妩媚的时代,新科帕奇的男性化视角的确非常显眼,就好像面前摆了一个放大镜,让它看上去比同级别车要更威猛,而且相对粗犷的线条也加深了这种印象。环绕车身下部的黑色塑料防擦条完全不同于多数SUV光溜溜的同色轿车风格,科帕奇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粗糙环境的不惧。

  对了,那条不怎么显眼的登车踏板根本不是什么装饰品。200mm左右的离地间隙虽然没有高的吓人,但你依然无法像对待普通SUV那样一挪屁股就轻松坐上去,借助登车踏板是不可避免的。

  “大车”的感觉是无处不在的。即便雪佛兰竭尽所能将内饰造型进行了比外观更颠覆性的升级,但坐在驾驶位上,你依然感觉它完全没有那种轿车般的亲善感。方向盘的比例有些失常,好像是从北美市场的某个大型皮卡上直接移植过来的,但无论造型还是握在手里的感觉都比上一代车型好很多。

  中控台上的细节都添加了看上去颇有质感的装饰,比如空调出风口亮银色的镶边、仿抛光铝装饰面板以及行车电脑显示屏下方那个很有英菲尼迪感觉的小平台。这种“细致”的进化更多是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至少在我看来很成功,一方面高度契合了男性化的定位;另一方面又不会让顾客抱怨内饰设计简单粗暴。

  从第一排往后,是一个吞吐量惊人的空间。其实它完全可以是一辆7座级的SUV,空间大到我在试车的一个星期里,用尽各种办法去挑战它的装载能力,无论是宜家采购还是朋友聚会,它总是从容地装下所有人和东西,甚至不用折叠坐椅。

  其实有颗很淡定的心

  新动力总成的油耗下降得真是非常明显

  在全系配置表中,除了电子手刹以外,其实看不到太多值得一提的科技装备,所以,你得老老实实地用一个做工粗糙、造型老土的不可折叠钥匙去点火,这多少有些让人失望。

  在2011款上,3.2L车型不再进口,所有四个配置全部为2.4L发动机。当然,这不是对老款动力总成的照搬———新2.4L发动机属于通用Ecotec系列中的一款,虽然不是用在君威君越上的SIDI直喷机型,但功率比老款提升了31匹,达到了167匹,扭矩也提高了10Nm,达到了230Nm。

  原本的5速自动变速箱也升级成6速,不过这款型号为6T45的变速箱跟2.4L发动机配合驱动这么大一个车身,表现只能说是合情合理。驾驶这个家伙的乐趣由此打了折扣,跟车的沟通因为大直径方向盘的稀释也变得模糊。

  你如果喜欢它看上去的那种男人范儿,喜欢那种不妥协的高坐姿,那就只能接受这个现实:在公路上,它就是一辆安安稳稳的SUV,就算你把油门踩到了油箱里,它也那么波澜不惊。但如果跟上一代车型相比,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确让驾驶感受更加细腻了,你可以明显感觉到整车更加紧致的工作状态,包括结构没有变化的悬架和四驱系统。更关键的一点在于,新动力总成的油耗明显下降,在测试的一周时间里,始终维持在8L/100km的水平。没错,又一次对自我的超越,那些嘲笑科帕奇无趣的城市SUV们也再一次被通用无视了。

  【车型参数】

  售价:24.68万-26.38万元

  长×宽×高:4673mm×1868mm×1756mm

  轴距:2707mm 发动机:2.4L

  功率:167Ps/5600rpm 扭矩:230Nm/4600rpm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总评】

  科帕奇并不是一辆强调性能的车,它的态度始终那么波澜不惊,即便拥有更加年轻男人范儿的造型设计,它也不会在公路上表现得异常强硬。或许它真正的主人应该是一个有型而又有内涵的男人。当然,它也很舒适,对于家庭来说非常实用。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崔卓佳SourcePh">

关注科帕奇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科帕奇相关新闻
  • 科帕奇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