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日产 MURANO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东风日产MURANO配置功能解读 7月16日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6:47   新浪汽车   字号:

  早在今年年初就传言东风日产将会引进一款顶级SUV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完善产品线中顶级SUV车型的空白。随着日期的推移,这款车型的轮廓也逐步的显现出来。这款产品就是日产的SUV旗舰产品---MURANO豪华跑车型SUV。那么这款被东风日产誉为“重磅战略车型”的豪华SUV究竟拥有哪些过人之处,它又是否能够适应中国大陆的消费市场呢?7月16日,这款车将首次正式亮相,让我们提前了解它的主要配置、功能特点。

    相关阅读:东风日产MURANO谍照曝光 预计今年广州车展上市

  MURANO的由来

  MURANO名字的灵感来自于意大利威尼斯附近的MURANO Island(穆赫拉岛),MURANO岛自古以来就以其精致的手工玻璃制造工艺而闻名于世,500年以来这里出产的每一件玻璃制品都被认为成值得收藏的艺术品。NISSAN寄取MURANO的本意就是希望将这款车打造成一件SUV中的传世精品。

  二十世纪末,日产公司提出了“三年复兴计划”。而作为此计划的核心作品,MURANO在设计之初就被寄予肩负日产全球复兴、收复失地的重任。MURANO的整车设计由美洲地区日产技术中心、欧洲研发中心(NTCE)、日产先进科技中心(NATC)通力协作完成,可以说是集日产技术精华之大成。同时在设计理念上,MURANO在SUV领域首先提出了“豪华跑车型SUV”的概念,这在当时还是以“硬派越野”为主的SUV市场掀起了轩然大波。日产公司期许这款富有开创精神的车型,能成为SUV中的颠覆者。事实也证明了日产公司对产品和市场的正确判断。MURANO自2002年推出至今,销量已近百万辆。像我们国内车友们比较熟悉的雷克萨斯RX系列以及宝马X3豪华SUV也都是在MURANO“运动+舒适”的理念带动下设计推出的。

  前卫时尚的外观

整体线条流畅动感整体线条流畅动感
独创的前进气格栅与HID大灯一体化设计独创的前进气格栅与HID大灯一体化设计

  MURANO拥有于众不同的外观,无论你从哪个角度去欣赏,总是能在各个细节品味出前卫与时尚。整车线条流畅、轮廓饱满,充满灵气的前脸与斜长的腰线使得MURANO整车微微前倾,时刻让人感觉蓄势待发。日产设计师们创造性的理念使得在这款定型于2000年左右的车即使在今日看来仍然是不落伍。

  充沛流畅的动力配置

  据我们得到的消息,即将在东风日产下线的MURANO在动力总成方面仍然会与海外版保持一致,还是搭载那颗曾经入选过“全球十大发动机”之一的VQ引擎。相信熟悉日产汽车的朋友们都很熟悉这款日产公司在发动机领域最得意的产品,同时也列装在英菲尼迪FX35及大名鼎鼎的350Z之上。

这款引擎最大260ps的马力足以保证MURANO的驾驶者时刻拥有充沛的动力这款引擎最大260ps的马力足以保证MURANO的驾驶者时刻拥有充沛的动力

  在变速箱方面,MURANO搭载了日产新一代的Xtronic智能CVT变速系统。众所周之,CVT变速器具有平滑性能好,传动效率高,省油等诸多有点。日产作为CVT技术的主要研究方,更是在大扭矩CVT技术方面拥有丰富和独到的经验。同时值得一说的是,这款CVT变速箱采用了钢带代替了传统的传动皮带,可以做到终身免维护,使得整个CVT变速箱的可靠性及经济性性大幅增加。在底盘方面MURANO搭配采用高刚性、重量轻的D+平台与新设计的悬挂系统,打造媲美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MURANO同时为驾驶者提供了智能全模四驱系统,搭载包括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TCS循迹控制系统在内的多种安全模块,让驾驶者在畅享越野乐趣的同时时刻把握对车辆的掌控。

  美观舒适的内饰设计

  MURANO定位于“豪华跑车SUV”,那么也就代表着这款车同时拥有“运动”与“舒适”两种看似对立的属性。

内饰内饰

  整车采用了黑色作为主色调,银色拉丝配件点缀其中。优质的皮质座椅及宽大的腿托为驾驶者营造了一个完美舒适的驾乘空间。中控及内饰采用了软性材料,摸上去手感一流。

仪表盘仪表盘

  炮筒型的仪表盘撒发出耀眼的红光,似乎是在时刻提醒驾驶者,身下这可是一款拥有跑车般实力的SUV。只要驾驶者愿意,随时都能爆发出令人不可思议的加速与力量。

全系标配的9寸液晶屏全系标配的9寸液晶屏

    全系标配的9寸GPS一体机还有倒车右后视镜成像系统,充分体现出日产在设计产品时对用户的贴心。

车内配装的御用BOSE音响车内配装的御用BOSE音响
细节方面MURANO同样做的体贴入微,这也是最体现设计师设计功力的地方。(图上为后备箱触物隔)细节方面MURANO同样做的体贴入微,这也是最体现设计师设计功力的地方。(图上为后备箱触物隔)

  车内空间

  在车身尺寸方面,MURANO海外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23/1884/1701(mm),轴距为2825mm。但是据了解,国产版MURANO将会根据中国国情将MURANO增长增高,整个车身尺寸将会达到惊人的4860/1884/1730(mm),尤其是高度方面的增加势必会带来更多的纵向空间,相信这对偏爱大空间的国人来说会有着极大的诱惑力。

MURANO的后排座椅可以4/6开放倒,放倒后,整个车辆后部就会出现一个超大的空间。MURANO的后排座椅可以4/6开放倒,放倒后,整个车辆后部就会出现一个超大的空间。

  由上面几点可以看出,在豪华SUV阵营中,MURANO外形还是配置方面都拥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专门参照中国内地人群的消费观念对车辆空间即使的进行调整。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CDK(散件组装)模式引入国内生产的整车,MURANO所采用的车身部件的进口化率将达到惊人的80%,比起大多数部件进口率30%~40%的CDK整车来说,这意味着MURANO不仅仅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大件采用了进口件,甚至连车内的一些小部件也同样来自于海外工厂,这将最大限度的保留了MURANO设计的原汁原味。通过这点也提现出日产公司对消费者一向的严谨负责的作风。

关注MURANO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URANO相关新闻
  • MURANO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