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硬朗派的城市SUV 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9:36   信息时报   字号:

奔驰GLK 300 4MATIC时尚型

  GLK 300 4MATIC时尚型没有配备一键式无钥匙启动系统

  仪表盘设计充满金属质感。

  后排空间充足,满足载人需求。

  作为奔驰推出的又一款入门级越野车型,GLK 300 4MATIC时尚型进一步丰富了奔驰在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为了满足奔驰年轻精英消费群的个性化需求,这款车型在沿袭GLK动力、操控和安全装备的基础上,对外形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注入了最新的设计元素,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

  外观与内饰:阳刚硬朗

  虽然GLK 300在外形设计上依稀可以看见奔驰SUV鼻祖G级越野车的风貌,但相比它的前辈,如今的GLK 300在保持沉稳气质之余更增添了些许动感。充满棱角的外观造型使这款车型显得更加阳刚硬朗,这一点使之与流线型线条的奥迪Q5以及宝马X3看上去的确有很大的不同。两横幅式的镀铬进气格栅条取代了原有的三横幅式造型,使前脸看上去更加简约、时尚,运动感十足。

  除了外观,坐进这款GLK 300 4MATIC时尚型的驾驶舱,你会发现它的内饰设计风格也同样硬朗,这一点在四四方方的中控台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你很难再发现以前奔驰车上那种彰显尊贵的木装饰板,取而代之的是金属质感强烈的亮银面板,甚至连仪表盘也是采用的金属材质。

  配置与性能:舒适安全

  配置方面,除了这个价位车型应该有的舒适性装备,GLK 300 4MATIC时尚型并没有太多的亮点。相比奔驰GLK 300 4MATIC豪华型,这款车并没有配备一键式无钥匙启动系统。不过幸好还有全景天窗,与宝马X3不同,它的天窗设计不是一个整体,而是分成了前后两格。奔驰GLK 300采用了新一代COMAND系统,在操作便利性上比老款有所提升。储物空间方面,后备箱的容积看上去是足够用了,唯一不太令人满意的是门板和前排中央扶手处得储物格都有点小。

  奔驰GLK 300 4MATIC时尚型使用了和ML300完全相同的V6 3.0L汽油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没有什么变化,但由于车身较轻,感觉动力还是比较强劲。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箱换挡的感觉顺畅。

  试驾心得

  开起来很省心的城市SUV

  奔驰GLK 300 4MATIC时尚型虽说是一款入门级越野车型,也配备了4MATIC全时四驱系统,但越野并不是GLK300的诉求点。与宝马X3、奥迪Q5一样,奔驰GLK 300也是一款为都市而生的城市SUV。这一点从操控上的感受就可以知道。驾驶奔驰GLK 300的感觉,就像是在开一款有点SUV外形的轿车一样舒适,这款车采用带可调减震系统的悬挂,可根据路况的需要进行自动设定。方向盘的设计有点大,随之带来的不利是在转动的时候感觉间隙稍大,路感不是特别清晰。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系统,在停车、起步的时候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开起来很省心。

  导购建议

  性价比不错的中型豪华车

  与豪华型相比,奔驰GLK 300 4MATIC时尚型49.5万元的价格进一步降低了奔驰入门级越野车型的消费门槛。如果你对SUV的越野性要求不高,又喜欢这种硬朗派风格的城市型SUV,那么,这款奔驰GLK 300 4MATIC时尚型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肖敏

关注国产奔驰GLK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