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帕奇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焕然新芯--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帕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0:4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帕奇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帕奇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帕奇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帕奇

  在通用属下OPEL新安德拉上市之后,新科帕奇也相约而来……诞生于2007年的科帕奇是通用汽车SUV平台上为全球市场打造的一款车型。2011年科帕奇迎来了第一次改款,但只算是科帕奇的中期改款。

  设计比老款更为凶悍

  作为一款主打城市风格的SUV,老款的科帕奇相比科鲁兹等运动感车型,看起来太没辨识度,而新科帕奇此次则改变了之前低调的设计,下压的车灯,尺寸更大的中网,让它看上去凶悍了不少。保险杠的上圆形雾灯配合三角形镀铬装饰,增加了层次感,面积更大的发动机护板也让新科帕奇表露出一些野性。    

  内饰上的配色有黑灰和全黑两种,黑灰应用于舒适版上,而全黑内饰则使用在豪华版上,这两种配色我觉得都很不错,具体喜欢那种还要看您对配置上的选择了。我们还是先来说说新款科帕奇和老款的区别吧!

  使用全新发动机+6速变速箱

  此次新款科帕奇在动力系统上,使用了一台全新的2.4L Ecotec DVVT发动机,该发动机较老款2.4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最大功率提升了23kW,达到了123kW,扭矩提升了10N·m,达到230N·m。

  除了发动机,另外一个关键部件,变速箱也从之前的5速手自一体升级为带ECO经济模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多挡位的设计和经济模式,都让这台型号为S6的进口变速箱平顺性和经济性上都有更好的表现。  

  ECO模式提升动力较慢但省油

  ECO经济模式也是这台变速箱的特点之一,当启动ECO模式时,变速箱的升挡很积极,当面对超车和突然加速的时候,它只是通过慢慢的拉高转速来提升动力,让人觉得它很慵懒。当关闭ECO模式的时候,从我们日常驾驶就可以感觉到,在动力输出方面,之前似乎是被压制了一些,在该状态下,才发挥出它123kW的功率和230N·m的扭矩,并且在急加速时变速箱反应很快,和之前判若两人。

  不足之处

  新款科帕奇的钥匙,无论样式还是握在手里的质感和君威君越的折叠钥匙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虽然品牌较别克低,但对于一款价格在25万到27万的车型上,用一个公司的模具也不太难吧?

  广汽本田歌诗图长测第7期

  完全舒适化的取向

  测试环境:开阔水泥路面

  测试项目:蛇形绕桩

  测试记者:韦熙宇

  对于歌诗图这么一款“大块头”的跨界车型来说,它俘获消费者的手段是非常明显而简单的,除了是要以“大”服人之外,足够的豪华舒适也是打动消费者的必杀技之一。

  要把一件事情做好,甚至做到极致,往往就难以面面俱到,必须有所取舍或侧重。同样的道理,歌诗图始终忠于它的定位,在舒适性和运动性能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在正式走上起跑线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歌诗图的一些数据。众所周知,歌诗图是基于雅阁的底盘开发出来的,但由于需要“跨界”,歌诗图在车身外形尺寸方面,都比雅阁要多出一大截,尤其是车身重量,更比雅阁多出超过200公斤,达到1.75吨。相对而言,庞大的身躯和体重,在讲求操控性的测试项目中,绝对不是一种优势。

  的确如此,较高的车身和偏软的悬挂大大影响了歌诗图的表现。在绕桩的过程中,由于歌诗图车身接近5米,所以在相隔15米的桩桶间中穿梭,基本上都处于不停的转向过程中。尤其在每次反打方向盘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前部发动机重量的转移。由于是前驱车,加上车身重心较高,悬挂的压缩行程也很长,所以在激烈驾驶情况下,车身的侧倾比较明显,转向时前轮外侧的轮胎,会首先达到抓地力的极限,并伴随着过弯发出阵阵尖叫。

  所以尽管歌诗图的3.5L VCM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但在蛇形绕桩这个讲求“下三路”本领的项目上,力量再强也都无从发挥了。

  毫无疑问,这绝对是歌诗图的软肋,但这却毫不影响我对歌诗图的好感。因为歌诗图本身就是一款强调乘坐舒适性,让人轻松享受生活的跨界车,并不需要过多的运动基因和潜力。同样道理,歌诗图的潜在消费者,也不会打算开着它去感受“速度与激情”。让你带上行李,舒舒服服地行走于城市与郊野之间,在高速路上轻松地巡航,和家人享受生活的乐趣才是歌诗图主要的任务。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科帕奇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