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长春
选车

国产新车> 2011长春车展专题 >正文

9款新车长春车展全国首发 1辆为全球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4: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首发车的数量一向是衡量一届车展规模和层次的标尺,第八届长春汽博会上,共有9辆新车全国首发,其中1辆为全球首发,东北首发、全省首发的车辆更是数不胜数,显然再次验证了长春车展在业界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一汽集团借长春车展这个平台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客车,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CA6120URBEV21)秉承“让汽车更清洁、更环保”的理念设计,该车纯电动系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配装300安时动力电池和额定功率110千瓦交流异步电机,使用CAN总线,采用一汽自主研发的2挡自动变速器,车辆续驶里程达到180公里。这款全国首发车秉承一汽商用车造型理念,外形线条俊朗流畅,气质非凡,全景侧窗使车内空间更显通透。在底盘配置上,该车采用了CA6120CREV21型底盘,并匹配一汽2挡自动变速器,由于主要总成均为一汽自产,这也保证了整车底盘的可靠性。与CA6120URBEV21同步全国首发的还有10米天然气公交车(CA6100URN1)。

  如若不看车厢部分,相信多数人肯定会大跌眼睛,认为这是起亚新近推出的智跑SUV,其实这是野马汽车带来的全国首发车野马F12,这款车的车厢结构则与F99保持协调一致。

  长城汽车2012款哈弗H5将会在长春车展上正式上市,据悉该新车主要是对外观进行了小幅改动,并对配置进行升级,预计售价9-16万元。动力方面,新车将会继续搭载现款车型上的2.0升汽油、2.0T柴油、2.4升汽油和2.5T柴油发动机,特别值得一提的代号为GW4D20的2.0T柴油引擎,采用了电控高压共轨直喷技术以及可变截面废气涡轮增压系统VGT,最大功率为110kw/4000rpm,且在1800-2800转时可输出310Nm的峰值扭矩。此外与这几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有5速手动、5速自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

  奇瑞瑞麒X1舒享版在本届汽博会上全球首发,作为一款全能、节能的城市SUV车型,瑞麒X1采用奥运“福娃”设计理念,主打黑白相间色彩搭配,配合憨态可掬的“浑圆”身材,化身汽车界的功夫熊猫。车型全系标配行车电脑显示屏,使驾驶者可以时刻了解并把握爱车的整体状况,并及时进行相应的调整。安全配置方面,瑞麒X1拥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向安全气囊”被动安全配置、ABS+EBD主动制动系统、智能后泊车辅助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动力方面,瑞麒X1搭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 1.3L自然吸气发动机。瑞麒X1舒享型增加了电动外后视镜、后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铝合金轮毂等4项配置,为广大车主提供了使用便利,是全系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车型。

  广汽丰田的逸致定位FUV时尚多功能车辆,融合SUV的动感外观设计、轿车的舒适性和卓越的操控性,以及MPV的多用途大空间于一身。意在满足年轻人群追求时尚的同时,还能满足更多实用性的需求。逸致在动力匹配上可谓选择多多,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车辆排量的选择,从1.6L、1.8L到2.0L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当然,丰田的双VVT-i也是许多人选择丰田车系的理由之一,它能在车辆行驶时进、排气时间的控制更灵活精确,并最大限度实现了燃料的充分燃烧,从而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逸致还将许多在中高级车型上的配置囊括其中,如泊车雷达、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系统、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式会话镜,当需要与后排乘客交流时,可通过会话镜看到后排全部乘客的状况。这种设计既有利于商务交流,同时还可以看护后排的儿童,既实用又贴心。

  同样全国首发的还有韩国现代汽车首款PUV轿跑FS。该款车型是曾经在2007年美国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Veloster coup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历经40多月的研发过程,投入了约2.4亿美元开发出的车型,是一款时尚、独立特性的PUV车型,设计师更是赋予了他崇高的感性价值,以满足当前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外观及实用性等高端品质。另外,FS采用了大量尖端技术,并搭载了高端人性化便利装置。值得一提的是,FS还将首次配备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Blue link”系统。通过系统可以实现全程语音导航系统、娱乐搜索、遥控落锁、车辆状态检测、保养信息提示以及碰撞预警等功能。
在本届车展上全国首发的新车还包括吉利汽车的新远景以及华晨的2011款FSV。

了解更多长春行情 关注长春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