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07:25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2012款美版大众帕萨特拥有了许多为美国市场专门定制的特征,外形设计和装备都得到了调整,以区别于欧版车型。此外,新款美版帕萨特还将会是第一款将在大众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新装配厂投产的大众车型。

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

  新款帕萨特在今年底特律车展上首发亮相时,具备了许多直接源自于更小型Jetta车型的外形设计特征。这使得许多人觉得:在打造这款新的中型轿车时,大众仅仅是将Jetta车型加大了而已。幸运的是,事实并非如此。

  一、外观

  不可否认,2012款帕萨特的确采用了与2011款Jetta相同的设计。事实上,当这两款车停放在一起时,你需要仔细看才能区分开它们。这是由于大众为这两款车的前保险杠面板、引擎罩和挡泥板采用了新的家族式前鼻设计。新款帕萨特拥有了略具侵略感的前大灯、三杆的前格栅和“怒容的”引擎罩。沿车身的侧面,一条新的褶皱在车窗底框梁的下方从前端一直向后延伸。

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

  虽然帕萨特的总体美学设计对比现代索纳塔起亚Optima等车型有些守旧,但是总体来看,其外观还是很漂亮的。基础车型配备的是16英寸的钢制轮毂,不过依据车型规格的不同还可选配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的合金轮毂。按照今天的标准,这些选配轮毂的尺寸有点小,但是太大的尺寸行驶在公路上时看起来会有些扎眼。

  二、内饰

  打开车门,我们很高兴看到,美版帕萨特驾驶座舱的设计几乎没有失去多少德系车的味道。虽然Jetta舍弃了大部分柔软的仪表板和装饰零部件而采用了有纹理但是感觉很廉价的塑料,但是帕萨特坚持采用了更高品质的材料。仪表板的上半部分覆盖的是柔软触感的材料,尽管大量的木质纹理装饰采用的是较硬的材料。此外,像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高配车型)和优质的座椅表面等亮点设计对于提升驾驶座舱的品质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

  2012款帕萨特拥有了更大的内饰空间,后座乘客如今拥有了39.1英寸的放腿空间,这比丰田凯美瑞长了将近1英寸,比本田雅阁长了将近2英寸。2012款帕萨特内饰的一个最大亮点是其音响系统:大众与Fender合作打造了一个400瓦的9扬声器音频系统。该音频系统是SEL车型的标配特征,是S和SE车型的选配特征。

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

  三、动力装置

  在引擎方面,2012款美版帕萨特将只提供三款发动机。这包括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7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177磅-英尺的2.5升五缸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28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258磅-英尺的3.6升V6汽油发动机。此外,新款帕萨特还将提供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4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236磅-英尺的2.0升涡轮增压式四缸柴油发动机。这意味着,这款四门轿车是中型轿车领域唯一一款提供柴油发动机的轿车车型。

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海外媒体试驾解析2012款大众帕萨特

  较小型的汽油发动机将搭配一款6速的自动变速箱或一款5速的手动变速箱,而较大型的V6汽油发动机将只提供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外,我们很高兴看到大众为2.0升TDI发动机提供了DSG变速箱和6速的手动变速箱两种选择。

  四、试驾

  我们试驾了2.5升的自动档帕萨特和配备DSG变速箱的2.0升TDI帕萨特车型。尽管这款德国轿车依据发动机和变速箱选择的不同,重量介于3300磅至3400磅之间,但是这两种车型在应付任何路况时都很轻松。五缸的汽油发动机提供了与凯美瑞和雅阁四缸发动机相似的动力,并且同样能够应付拥挤的交通。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能够提供快速、平稳的换档过程,同时拥有出色的基本原理:能够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档位,但是行驶在长的斜坡上或是要获得快速的加速度时,预计要调低一个或两个速档。

  大众表示,虽然EPA尚未完成对新款帕萨特的燃油经济性评估,但是大众预计2.5升动力的轿车车型将能够达到21 mpg市区/ 32 mpg公路(手动档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和22 mpg市区/ 31 mpg公路(试驾的自动档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这比现代索纳塔的组合燃油经济性低了约3 mpg,比同等装备的本田雅阁低了1.5 mpg。

  当然,如果燃油经济性是你关心的要素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2.0升的TDI发动机。虽然动力输出要低于更大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但是这款四缸柴油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输出比汽油发动机高了59磅-英尺。因此,搭载TDI发动机的帕萨特开起来,感觉起来都像是一辆你会喜欢的轿车。2.5升车型和柴油款车型都很出色,但是终究,你会从这两款车型中选出一款。

  如同装备在Jetta TDI车型上时一样,这款2.0升的TDI发动机可以说很安静。大众预计帕萨特TDI车型可以达到31 mpg市区/ 43 mpg公路的燃油经济性,组合燃油经济性为37 mpg。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据都要优于较小型的2011款Jetta TDI车型的官方数据,后者的EPA燃油经济性数据为30/42/34 mpg。我们试驾的帕萨特TDI车型在试驾过程中达到了超过40 mpg的组合燃油经济性。

  如果说选择柴油发动机有什么不利方面的话,那就在于帕萨特需要一种尿素排放添加剂来降低微粒排放。

  不同于Jetta车型,帕萨特依然采用的是四连杆的独立后悬挂,该悬挂虽然生产成本要昂贵一些,但是却能成就一款无论什么路况条件都能给人难以置信可靠感的车型。(Sally Wang编译)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8低于 -23.08%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