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酷外慧中--试驾欧宝新安德拉(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9:24   南方日报   字号:

 欧宝新安德拉

 欧宝新安德拉

 欧宝新安德拉

 欧宝新安德拉

 欧宝新安德拉

  尽管欧宝旗下的多款原型车被引入国内挂上其他品牌的LOGO进行生产,并且其产品力也得到消费市场的一致认可,但在国内汽车市场对欧宝品牌的认知度,与其他德系品牌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一方面因为欧宝一贯低调的行事作风;另一方面,不同于其他德系品牌,欧宝表现出活泼、激情的独特风格。随着欧宝启动全球换标行动以来,新款欧宝产品进一步强化了运动的品牌主张,体现出更年轻化的品牌内涵。作为中国首款与全球同步上市的欧宝车型,2011款安德拉彰显出个性、时尚、运动的风格。

  时尚 强悍 酷劲十足

  通过对外观细节的巧妙改变,令新安德拉强悍的越野风格与时尚的轿跑元素再次得到升级。“V”字型前进气格栅采用独特的双层蜂窝运动设计,与三维立体投射结构的前大灯和锐气十足的菱型雾灯连成一体,再加上车两侧鲨鱼鳍进气口以及外扩式轮拱,准确地表达出越野车的强悍与力量。相比活泼灵动的外形设计,侧面一气呵成的腰线更具张力,宛如蛰伏的猛兽蓄势待发,体现出欧宝家族传统的运动基因。

  与旧款相比,新安德拉外观上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前格栅采用了双层设计;近、远光灯位置发生了变化,不仅新增了大灯清洗功能,而且大灯也更炯炯有神。大面积的亚银镀铬条装饰的运用,令镶嵌在进气格栅上的欧宝全新闪电式车标更醒目,而新潮的菱形雾灯周围也充分利用镀铬饰条来提升时尚感。从车标出发向上在发动机盖上形成的中央棱线是欧宝车型一贯的风格,为这款越野车平添了更多硬派元素。此外,新款上还配备了全新设计的17寸和18寸铝合金轮毂

  格调 使用 质感提升

  新安德拉在内饰上,更多通过桃木饰板与类金属饰条巧妙搭配,营造出时尚典雅的内饰效果。作为一款城市SUV,安德拉2707mm的轴距,加上1850mm的车宽,提供了较为充裕的驾乘空间。内饰设计上,欧宝仍然坚持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各种按键布局井然有序,操控便捷。而人体工学运动型座椅,跑车式3D环状仪表盘,又无时无刻不在强调着SUV的运动个性。新款安德拉的座椅颜色新增了银钛灰,比之前深黑、马鞍棕的个性色彩搭配更加关注大众消费的需求。而灵活可调的座椅布局与新增的储物设计,使车内空间得到进一步延伸。第二排座椅的中间没有隆起,地板十分平坦,座椅按60/40比例放倒后,与后备厢地板完全齐平。车内新增了20多处储物空间:座椅中央隐藏式杯架、双层扶手储物盒、副驾驶座椅底部置物抽屉等,全面提升了日常的实用性。而全新配备的NVH静音科技和Climate空调调节系统,也营造出更加舒适、惬意的车内空间。

  舒适 安全 以人为本

  尽管新安德拉仍搭载的是2.4L ECOTEC全铝直列四缸D-VVT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汽油发动机,但相比老款,最大功率提升了10%。在5600rpm时,产生123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仍保持在230N·m。与重新调校的发动机匹配的仍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有效减少换挡冲击感。行驶在一般城市道路上,新车的动力很充沛,力量输出也十分平顺。但行走在山区崎岖路面时,这套动力系统就略微有些动力迟缓,或许超过1.8吨的车重是“罪魁祸首”。不过,只要别吝惜脚下的油门,大脚油门之下,动力输出也并不弱,只是,这时的发动机会传出些许“抗议”的低吼之声。不过,若驾驶新车应付一些越野烂路,它的表现却在同级别车中有良好的表现。在ITC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和下坡稳定系统的帮助下,新安德拉在越野时能给予驾驶者更多信心。而灵活的德系操控风格,也为新车增添了不少驾控乐趣。此外,值得称赞的是,新车在动力提升10%的情况下,百公里平均综合油耗却有所降低,前驱版车型为10.1L/100km,四驱版车型仅为10.3L/100km。

  另外,新安德拉进一步丰富了主动安全配置,新增的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能全时数字化地显示四轮胎压状况。而ESP电子稳定系统也是全系标配,有效保障了高速行驶时车辆的安全性。

  评价

  赞:造型更显家族运动风格

  内饰设计人性化,造工十分精致

  安全配置丰富,越野能力不错

  弹:发动机中低转速时表现一般

  参数

  长×宽×高(mm):  4596/1850/1761

  轴距(mm):      2707

  整备质量(kg):    1812

  最大功率(KW/rpm):23/5600

  最大扭矩(N·m/rpm):230/4600

  油箱容积(L):    65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欧宝安德拉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