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路特斯 Elis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莲花Elan量产计划延期 决定研发全新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7:39   新浪汽车   字号:

  莲花在决定延迟Elan的量产计划之后,决定研发全新V6和V8发动机。莲花老板Dany Bahar表示这台配备450匹V6中置发动机的车型与新一代Esprit太过接近,这辆跑车在莲花的五年计划结束之前都不会投产。因此,原本用于Elan的研发资金将用于打造一个全新的发动机系列,除了V6和V8之外,还包括轻巧的直列四缸发动机。

莲花Elan量产计划延期 决定研发全新发动机莲花Elan量产计划延期 决定研发全新发动机

  莲花新发动机的研发计划已于去年年底起动,V8原型机将在七月完成。据莲花的内部人士透露,这台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介于550 bhp到570 bhp之间,莲花工程师将法拉利V8发动机锁定为假想敌。随后,莲花工程师将以这台V8发动机为基础研发全新直列四缸发动机,否则莲花只能继续求助于丰田

莲花Elan量产计划延期 决定研发全新发动机莲花Elan量产计划延期 决定研发全新发动机

  莲花在去年的巴黎国际车展同时发布六辆概念车之后,借助网络搜集车迷意见,粉丝们希望莲花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发动机,而不是继续借用丰田动力,这也是促成改变研发计划的重要原因。

莲花Elan量产计划延期 决定研发全新发动机莲花Elan量产计划延期 决定研发全新发动机

  另一个问题是,莲花是否真的需要一辆四门轿跑,也就是Eterne概念车有无必要投产。但Bahar表示模块化的研发理念非常节约成本,Eterne四门轿跑就是Elite的前置发动机版本,所以并不需要额外消耗太多资金。

  模块化、平台化是莲花研发计划的核心理念,新一代莲花车型将使用全新的铝合金平台,相比Evora当前使用的铝合金座舱还要轻100千克。这些新车的共享部件将达到五成,Elite与Eterne的部件共享率则将达到75%。(Miura)

关注Elis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