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2012款新马自达3登新车公告 或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09:4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上月底落幕的上海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公开展示了新款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厢轿车,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今天,该车型在国家新车公告中正式亮相,意味着国产引进项目,已经接近完成,即将在年底上市。

2012款新马自达32012款新马自达3

  国产2012款新马自达3,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同样采用了经典的微笑大嘴设计,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带有运动气息和时代感的内饰设计也同时套用。新马自达3的设计理念,源自马自达“流雅”概念车。流畅、跳动的线条,由车头划过整个车身汇聚到尾部,取代了老款马自达3圆润、朴实的造型风格,配合动感十足的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柳叶形的水晶大灯,内部结构放弃了老款的熏黑设计,透镜前照灯与远光灯分离,在切换时不会出现短暂的盲点,安全考虑比较周全。前雾灯的设计颇为精致,周围镶嵌着银色的镀铬装饰条,凹槽上部的网格花纹,也与前脸风格和谐统一。

2012款新马自达3登新车公告2012款新马自达3登新车公告

  新马自达3的长宽高,分别为4580mm、1755mm和1470mm,仅比老款加长了65mm,宽度高度基本没有变化。同样保留了2640mm的轴距,前后轮距也几乎不变,因此,从侧面角度可以看出,新款的设计基本沿用了上一代的设计思路。平直的侧裙与带有拐角的C柱以及车顶曲线都与老款如出一辙。立体的车头、明显外扩的轮围以及锐利的车尾,才引入了新的设计元素。车窗面积略小、车尾更短,给人以紧凑和运动充沛的感觉。

2012款新马自达32012款新马自达3

  与老款马自达3类似,新马自达3的1.6升和2.0升版本,配置略有差异。1.6升版本的铝合金轮毂采用5辐造型,轮胎规格是195/55R15,品牌为韩泰。2.0升版本则采用7辐造型,规格相应升级到205/55R16的普利司通宽胎。底盘悬挂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力图在操控性能与乘坐舒适性之间求得平衡。新马自达3的后悬挂经过重新调教,刚度和阻尼系数都有所增大,激烈驾驶时的车身稳定性将略有提高。

2012款新马自达32012款新马自达3

  新马自达3的尾灯式样新潮,使用了LED和镀铬镶边来提升档次和气质,风格与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颇为接近,比上一代的常规四眼结构显得更为优雅。国产2.0排量的版本,尾厢末端配备了扰流板。总体而言,新马自达3的车尾设计,简洁流畅,而不失阳刚之气。

2012款新马自达32012款新马自达3

  新马自达3的内饰设计同样有所创新,中控台线条简洁并富有现代感,整体造型向前排驾乘人员倾斜。仪表台左右和车门内侧把手漆成银色,在全黑的内饰色调中,点缀出一丝动感。自动档型号的方向盘,配备了换挡拨片,左右两套升降拨片,便于双手和转弯时操作,同时提供了定速续航功能。

  之前最大的变数,便是新马自达3的动力总成配置。从公告的信息可以看出,新马自达3将同时推出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配合手动自动变速器,一共提供四种主要型号。

  1.6升和2.0升的发动机型号,分别是长安福特马自达自产的Z6和LF,与老款马自达3相同,动力性能也没有差异,表现中规中矩。为了降低配套成本,保证利润率,1.6升自动档型号,仍然沿用老款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机型成熟,但技术略显过时,濒临淘汰。换挡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能,已被同级别的合资车型逐渐拉开差距。不过,2.0升型号,将配合新型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我们注意到,2.0排量车型的氧传感器、曲轴排放控制装置、EGR、OBD、ECU等一系列核心部件,目前都采用原装进口形式,由日本配套商提供。在目前的震后重建阶段,2.0升车型的成本较高,产能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因此,上市之初,新马自达3的主力型号,无疑是1.6升车型。

  2012款新马自达3,即将在长安马自达的南京新工厂投产,预计会在今年十一前后正式上市。新款取代老款的同时,定位应该保持不变。老款的定价是¥11.28万~14.98万元,而新款马自达3,因为外观和动力总成的升级换代,价位可能略向上浮动,横跨¥12万~16万元区间。不过,面对同级别同价位的雪佛兰科鲁兹别克英朗、雪铁龙世嘉、福特福克斯等热销合资竞争车型,强劲的挑战,新马自达3还没有必胜的把握。能否再次跻身月销万台俱乐部,仍有待观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马自达3相关新闻
  • 马自达3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马自达3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