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新途锐混动版上演新豪华主义风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07: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近年来,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爆,尤其是动力强劲、配置豪华的高端SUV更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但是,这种旺盛的豪华汽车消费趋势,却始终被一个问题困扰着:高油耗和高排放的环保问题。那么,有没有一款车,既可以让消费者充分领略豪华SUV的极致体验,又能实现更低的油耗和排放?随着汽车技术的迅猛发展,消费者的这种“又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少吃草”的要求显然并不过分。大众进口汽车新途锐混合动力的上市,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动力性和环保表现俱佳的豪华SUV解决方案,并引领豪华SUV市场进入新的发展 时期。

  创新的“并行式”混动系统

  新途锐混合动力采用了“并行式”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机和汽油机既可以同时协调工作,也能各自单独工作驱动汽车。当V6TSI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时,系统最大扭矩为580牛·米。与其他混合动力系统相比,该系统能够保证车辆具备出色的越野性能和爬坡能力。据了解,新途锐混合动力最大牵引力高达3.5吨。

  在“并行式”混合动力系统之中,汽油机和变速箱经过全面的技术改造,效率取得了明显提升。新途锐混合动力的V6TSI发动机在转速3000—5250转/分钟范围内,可以达到440牛·米的最大扭矩,燃油经济性更高,动力输出更强;可切换式水泵能确保发动机快速预热;带独立水箱的单独低温冷却回路,进一步降低油耗,增强动力。

  在新途锐混合动力V6TSI发动机下方、安装在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之间的混合动力模块,堪称“混合动力核心”,与离合装置、电动机集成为一体。新途锐混合动力电动机单独工作时,可产生34.3千瓦/4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经过进一步调校的V6TSI发动机、创新的混合动力模块和大众汽车先进的8速自动变速箱一起,构成了新途锐混合动力的动力系统。

  低油耗的秘诀

  与传统的汽油机相比,混合动力汽车在热动力源之外,还配备了电动力

  源。配合电机的使用,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系统,可按整车实际工况灵活调控,从而使发动机在综合性能最佳区域内工作,达到降低油耗和排放的目的。据了解,新途锐混合动力综合了电力驱动、车辆滑行、能量回收和起动-停车系统四大技术,使得这辆重达2.3吨的SUV,在城市路况的燃油效率,较同级别车型提高25%;在综合路况的平均油耗,则降低了17%,使低碳环保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体现。

  据大众汽车工程师介绍,新途锐混合动力在电驱动模式下,车辆将完全以电力驱动前行,此时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实现了零排放,并且不消耗燃油。在车辆滑行状态,驾驶者完全放开油门,在离合装置的控制下,V6TSI发动机与变速器完全脱离,以最小的能耗使车辆滑行距离更长。与此同时,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电动机转换为发电机,将多余能量回收,存储于高压蓄电池中。而当车辆制动停止时,发动机将自动关闭;再次踩踏油门,车辆起动前行。此项功能,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节油效果明显。

  作为大众汽车一款极具创新意义的量产车,同时也是欧洲汽车厂商推出的第一款投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新途锐混合动力自诞生之日起,即受到了汽车业界和全球市场的高度赞誉。此次,大众进口汽车将新途锐混合动力引进国内,必将为中国市场带来一股新豪华主义风潮,促进国内豪华SUV市场朝着更加高效、环保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途锐混合动力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