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雪佛兰爱唯欧上市 售价8.18-11.18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9:47   新浪汽车   字号:
雪佛兰爱唯欧外观实拍图

  新浪汽车讯 2011年5月20日晚,通用全球高端战略小车雪佛兰爱唯欧正式上市,此次雪佛兰爱唯欧一举发布两厢、三厢12款车型,共有8种车身颜色以及灰色、砖红色两种内饰可供选择。12款车型中,两厢、三厢分别6款,其同配置车型售价相同,具体价格如下:1.4SL手动售价8.18万元、1.4SL自动售价9.38万元、1.4SE手动售价8.78万元、1.4SE自动售价10.78万元、1.6SX手动售价9.98万元、1.6SX自动售价11.18万元。

爱唯欧车型价格表爱唯欧车型价格表
上海汽车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叶永明上海汽车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叶永明

  即日起,爱唯欧全系产品可在全国雪佛兰授权经销商店接受预定,首批上市的两厢车型有望在6月初交付,三厢车型将在7月底交付车主。

  雪佛兰爱唯欧继承了“性能钢炮”AVEO RS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摒弃了传统小型车圆润、中庸的设计方式,将机车设计与汽车运动美学相融合,以鲜明的个性化风格为小型车市场注入了一股新的机车运动潮流。

  爱唯欧整车线条硬朗,车头源自雪佛兰家族标志性的盾形双格栅,引擎盖线条延伸至车尾;侧身内收的腰线凸显了整车肌肉感,搭配“轮拱外扩、车身内缩”的造型,使得爱唯欧静止时车身即呈现出俯冲姿态,带来与传统小型车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细节方面,爱唯欧采用独立灯罩的机车双炮筒式前裸大灯,与嵌入式双筒尾灯遥相呼应,两厢车型前后熏黑式底座设计突显出运动视觉。

雪佛兰爱唯欧实拍图

  与外观相呼应,内饰设计展现了爱唯欧的“变形基因”。爱唯欧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设计,搭配冰蓝色背光,展现出不凡的运动气质。源自机车灵感的不对称机车风液晶仪表盘将单炮筒转速表镶嵌在冰蓝色LCD液晶显示器中,突出的旋叶引擎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灵感来自于飞机喷筒式引擎,为整车运动气质内饰锦上添花。

雪佛兰爱唯欧实拍图

  虽被称为“小车”,爱唯欧三厢车型拥有4399×1735×1517mm的车身尺寸,带来最大容积458L的行李厢空间;两厢车型拥有2525mm的轴距,精心设计的21处储物空间更是提供了前后排乘客便捷的使用体验。

  扎实硬朗操控性能

雪佛兰爱唯欧实拍图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三厢车型搭载了1.4L、1.6L两款发动机,功率、扭矩表现均较优异。其中1.4L S-TEC III 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 /4200rpm;1.6L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6000rpm,最大扭矩155Nm/ 4000rpm。两款发动机升功率分别达54.3KW 及55.6KW,中后段再加速性能尤为突出。与之相应,爱唯欧配备同级少有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五速手动变速箱,实现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同时,为满足时下年轻人对驾控乐趣的追求,爱唯欧自动挡车型特别增加手拨式换挡按钮,增添了手动模式下的驾控体验。

  爱唯欧的底盘调教偏向欧式运动风格,突显精准、扎实的操控性能,同时兼顾驾乘舒适性。为实现各种路况下的精准响应,欧宝和雪佛兰超级跑车科尔维特的工程师团队参与该平台底盘调校工作,对悬挂结构进行优化。爱唯欧前悬挂采用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结构,特别形状设计的弹簧结构减小了内部摩擦,达到平顺的减震效果;增加的前端中空稳定杆提升了外部车轮抓地力,给予车辆更好的弯道表现。后悬挂则采用轻质双层管状V型中空梁结构的扭力梁半独立悬架,搭配经过特别优化的后悬摆臂,提升了车辆灵敏度及回中特性,更好地吸收颠簸时产生的振动和噪音

  爱唯欧全系标配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并配备通用最新专利技术——“转向精度自适应调节器”,可以根据车速的变化提供合适的转向助力,实现低速轻巧、高速沉稳的精准转向感受,并保证了EPS在产品整个使用寿命中的转向精准性。爱唯欧高配车型配备了205mm普利司通宽胎,外加16寸全铝合金轮毂,确保车辆在刹车及过弯过程中提供更强的抓地力,维持弯道中优良的车身姿态,提高动态操控极限。

  丰富科技配备

  雪佛兰爱唯欧引入安吉星OnStar智能行车伙伴,安吉星具有安全护航、实时在线、即时互动、精简易用等特性,车主可通过一键式按钮实时连接专业客户服务顾问,享受包括全程音控导航、碰撞自动求助在内,共6大类、14项服务。

  爱唯欧采用了全数码化智能GM-LAN总线架构,通过高速、低速两路总线,实现了整车智能化信息交互。这一强大的“中枢神经”系统使得爱唯欧车内信息传递更加快速、智能并具备了搭载高端科技配备的能力。

  配置方面,爱唯欧全系标配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无骨雨刷、方向盘四向调节等配置,还配有支持AuxIn音源输入的6喇叭音响系统,可搭载如iPod等外接音源播放器,以及带音响控制功能的三幅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充分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娱乐需求。

  五星安全标准

  从设计之初起,雪佛兰爱唯欧便严格按照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打造,拥超高的车身强度。爱唯欧整车车身采用BFI车架一体化构架,侧车身应用一体冲压车身框架,保证了良好的车身整体刚性;通过加装四门管状防撞钢梁和前后高强度防撞钢梁,有效防止侧向及正向载荷冲击;此外,全车身应用超过60%的高强度钢材,并在顶部及A、B柱等重点部位运用超高强度钢材,令爱唯欧翻滚时车顶可承受近5吨、4.2倍车重冲击,超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碰撞测试标准,极端情况下最大化保证人员安全,将小型车的车身架构提升到了全新的标准。

  主被动安全配备方面,爱唯欧全系搭配四回路ABS+EBD,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刹车,保证最佳的制动稳定性。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及后排儿童安全门锁设计保证了后排儿童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爱唯欧有8款型号配备了四安全气囊,领先小型车细分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爱唯欧两厢相关新闻
  • 爱唯欧两厢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爱唯欧两厢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