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新Mazda3三厢获 “最佳即将上市新车”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近日,2011第十四界上海国际汽车展主办方官方大奖正式揭晓,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新Mazda3三厢以其“流动”的动感外观、传承了马自达品牌精髓的操控表现,以及欧洲E-NCAP五星和美国NHTSA双五星的高安全设计,一举获得上海车展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即将上市新车”大奖,成为最受消费者最值得期待的精品A级车型。

  新Mazda3三厢基于“Zoom-Zoom”品牌理念赋予的产品DNA,以“追求极致驾驭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运动紧凑型轿车”的理念进行开发,在外观设计上吸收了概念车的“流雅”设计精髓,从展出车型上可以看到,新Mazda3三厢“表情丰富”、充满动感,新家族脸谱更是让人过目难忘;其“5点式”前格栅笑脸设计,不但突显出力量和动感,而且还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并增加了散热器冷却性能。此外,新Mazda3三厢车尾的线条也更为洗练成熟,富有立体感的线条令车尾更为饱满,尤其是后备箱强调线条交汇于位于中央的马自达logo,体现出动感的个性。

  新Mazda3三厢的动力及操控传承了马自达品牌的精髓:其发动机配以SVT、VIS、TSCV等技术,在同级别车型所配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变速箱方面,新Mazda3三厢高配车型将采用6MT/5AT组合。从此前国外媒体评测报告来看,新Mazda3三厢2.0L车型百公里加速可达到9.2秒,而再次强化提升的运动化底盘,使得新Mazda3三厢的操控性进一步增强。

侧后45度侧后45度

  在安全设计上,新Mazda3三厢也同样值得期待:高刚性安全车身、先进的焊接科技使车辆具备极高的抗扭曲性;6安全气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备,让其安全性极大增强,欧洲E-NCAP五星和美国NHTSA双五星安全碰撞评级,就是其出色安全性的有力地证明!

  除了令人惊艳的外观、卓越(配置 图库 口碑)的操控和极高的安全性之外,新Mazda3三厢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上也令人眼前一亮:整车内饰以驾驶者为导向,质感教前代车型有大幅加强,仪表面板张开的设计,让驾驶感更为宽敞;此外跑车仪表、多功能方向盘、3.5吋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刷、交互式灯光控制等等也一应俱全,为消费者营造出更为舒适和便捷的驾驶环境。

正侧正侧

  外型、操控、安全,加上Mazda3产品品牌所积累的良好口碑,最终让新Mazda3三厢成为本届上海车展中耀眼的明星,并获得了广大观展消费者和网民的赞赏,最终力压众多知名品牌的全新车型,荣膺“最佳即将上市新车奖”殊荣。

  事实上,作长安马自达最新的A级车,新Mazda3三厢早就是全球业界、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在2010年,新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厢就获得北美媒体的一致好评,并接连获得大奖——美国权威杂志“CAR AND DRIVER”评其为“美国2010年度十佳车”;美国权威电视汽车栏目“MotorWeek”评其为“美国2010驾驶者之选最佳小型车”;美国最大的汽车保值评估机构“Automotive Lease Guide” 更是将“美国2010最保值车型(中级紧凑级别)”头衔加诸于该车;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则将“加拿大2010最佳全新小型车”奖颁给了它,此次新Mazda3三厢在上海车展获取殊荣,不过是其在中国市场征战路程的一个起点而已。伴随这一重量级奖项,新Mazda3三厢无疑将得到来自市场各界的更多期待。我们也相信,新Mazda3三厢的上市,会对长安马自达产品线和品牌形象起到全新塑造的作用,长安马自达的竞争力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马自达3相关新闻
  • 马自达3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马自达3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