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日本今年4月份新车销量再创月度新低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日本国内新车(不含微型车)销量10.8824万辆,为1968年1月有统计以来月度新低;同比则下降51%,降幅也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按车型区分,4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51.5%,为9.7128万辆。其中,排气量2000CC以上的普通乘用车销量为4.0377万辆,同比减少58.7%;排气量在1800CC以下的小型乘用车销量为5.6751万辆,同比减44.7%。

  当天,日本微型车协会联合工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日本国内微型车新车销量为7.6849万辆,同比减少41.1%,降幅也创下历史新高。在日本,微型车是指排气量在660CC以下,车体长、宽、高分别不超过3.4米、1.48米和2米的汽车。

  这是继3月份以来,日本国内新车销售连续两个月出现大幅下降。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日本汽车厂商普遍受到零部件供应不足影响,开工率只能达到震前的一半左右。

  (新华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