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车市行情专题 >正文

全新帕萨特定位高于领驭上市 售21.88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6:50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上周,上海大众年度车型———全新一代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上海黄浦江畔宣布上市,并随即在北京市场启动销售。上海大众高层表示,新车在进行加长加宽之后,整体定位上也将高于领驭,从而成为上海大众的旗舰车型。新车分3个排量共有6款车型,售价为21.88万-31.08万元。

  上市后与领驭并行销售

  作为上海大众汽车旗下战略旗舰车型,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分别搭载了1.8TSI、2.0TSI及3.0L V6三种发动机,6款车型还同时配备大众 DSG双离合变速器。其中,首批入市销售车型为1.8TSI和2.0TSI,车型颜色共有8种,而售价为31.08万元的3.0L V6旗舰版则要等到年底上市。据介绍,1.8TSI发动机额定功率达118kW,最大扭矩达250Nm,相当于同级别2.4L排量动力;而2.0TSI发动机额定功率为 147kW,最大扭矩达280Nm,达到同级2.8L的动力水平。

  全新帕萨特的长宽高为4870mm×1834mm×1472mm,相比现款新领驭加长了81mm,宽度也增加了69mm,不过其轴距仍为2803mm,与现款帕萨特新领驭完全相同。上海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告诉记者,由于该车的产品特性高于领驭,因此新车在上市后将取代领驭成为上海大众新一代旗舰车型。不过,在新帕萨特上市后,领驭不会马上停产,两者将并行销售,直至明年根据市场反馈再考虑进行调整。

  产品定位比B7L更宽泛

  与一汽大众即将在年内推出的兄弟车型B7L相比,贾鸣镝认为全新帕萨特将瞄准更主流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而B7L则更加细分。“我们和一汽大众B7L应该讲是没有竞争的,都是VW品牌的车型以大众汽车集团的基础进行生产的,关键是设计和针对的目标消费群不同。”他表示,全新帕萨特是与北美市场共同开发的一款新车,而一汽大众的B7L是在德国本土市场乃至欧洲市场针对帕萨特原有平台上进行升级的车型。

  早在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就与上海大众汽车签署了协议,合作开发一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新一代B级平台、面向中国市场的先进轿车。在该车型的开发过程中,来自中国的设计师一直参与其中。因此整车充分融合了中国因素。

  ■ 对话

  贾鸣镝:帕萨特在B级车市场份额要超10%

  ●贾鸣镝,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记者:你认为全新帕萨特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设计有哪些?

  贾鸣镝:我们对车型进行了加长、加宽,我们的卖点大致分为8大突出优势,至少有20大科技卖点,都是竞争对手不具备的。比如说双氙气大灯、灯光高度可调、转弯辅助照明以及内部Alcantar豪华镶拼的设计。

  记者:新车全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贾鸣镝:新领驭去年已经达到月均1.1万辆的销量,我们对全新帕萨特的预期肯定会高于新领驭。我们有一个目标占有率,原来帕萨特车型在B级车里占到7%-10%,我们希望全新帕萨特能够超过10%。

  记者:全新帕萨特销量在上海大众汽车车系里能占比多少?

  贾鸣镝:这个要看客户的需求和营销的成果,我们希望作为一个主流的B级车,至少占据20%的销量。

  记者:全新帕萨特的营销策略是怎样的,跟竞品相比有什么不一样?

  贾鸣镝:从整个营销规划角度,帕萨特品牌主要面向中高级车市场。这里包括两个市场,一个是中高级的私人客户,比如高级白领和企业高层,另一个是商务用车。全新帕萨特的营销方向是中高级车市的主流市场,比如一线城市和沿海城市。当然对于二三线城市我们也是非常重视的,但更重要的还是希望通过一线和沿海城市,先把品牌传承和创新带动起来。

  本报记者 魏学珍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8低于 -23.08%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