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专为中国制造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00:05   新浪汽车   字号: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

  新浪汽车讯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于4月17日晚在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举办“电亮中国”主题活动,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蓝图以及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在此框架下的重要角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是宝马在中国电动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宝马加大本地研发和本地化力度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源,为中国’的新能源车战略以及我们对中国未来的承诺。”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

  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原型车也将在上海车展首度亮相。这是一款基于全新BMW 5系长轴距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由华晨宝马研发并在沈阳生产。它是中国首款将尊贵和环保完美结合的高档新能源车,其推出标志着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领域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并取得领先地位。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

  这款新能源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设计,创新地结合了宝马特有的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技术和电能驱动技术,其高压电池可以通过普通电源进行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特制组件,包括电子控制和高压驱动电池等都是在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紧密合作下研发的。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

  这款车的特性完全适合中国高档车消费者的需求和驾驶习惯。一台最大功率160千瓦的BMW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70千瓦的电动机构成了并联式混合动力,使车辆具有BMW特有的澎湃动力和驾驶乐趣,在电驱动下最大行驶里程达到了75公里,这让在城市交通中零排放变成了现实。同时它具有和BMW 5系长轴距相同的豪华、舒适及宽敞空间,更能适合中国客户对豪华商务轿车的需求。因此,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将是最理想、最现实的低碳出行高档车解决方案。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发布仪式领导合影

  宝马集团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参与、支持和推动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正在通过一系列项目来支持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引入。2010年4月,宝马中国和同济大学合作成功完成了首个中德合作的纯电动车研发项目。2011年初,纯电动车MINI E在北京和深圳正式交付普通终端消费者进行实路测试,这一项目还将于2012年拓展到Active E的实路测试。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

  通过这些项目,宝马集团正在不断积累用户使用习惯、用户接受度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经验。这些经验将服务于宝马集团全球电动交通战略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发布华晨宝马5系Li混合动力车发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5系混合动力相关新闻
  • 5系混合动力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5系混合动力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