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408用技术保证乘员使用安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14: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本福岛核泄漏引起盐荒事件多少反映出我们都缺少安全感,其实有安全感就是幸福——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现在“幸福指数”是个流行词汇,不过指数一词容易叫人联想到股票,和幸福连在一起就有飘忽不定的嫌疑,所以安全感——幸福就该一步到位。

  我们对车的态度就是一种类似的缩影,首先要有安全感,也为了更幸福,那么一部理想家轿是什么样的呢?

  口碑

  多数朋友买车并不是靠“主见”,而是“跟随”,不过这同时需要产品的上佳口碑。细数时下的热门中级车东风标致408是一款有特色的车型。据统计,在东风标致408上市一年多取得的7万多名用户中,有半数以上属于有了宝贝儿的三口之家,其实对另外半数应该跟踪统计,看看女性车主是不是准备拿它当嫁妆,男性车主是不是准备找媳妇了。

  2011年初,CCTV—车风尚栏目组颁发的“年度中级车大奖”很有意思,有趣之处在于该奖项由东风标致408和别克英朗分享,两车风格应该说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恰好是目前中级车市场的定位分界线,代表家庭和单身两部分消费群体。但是对30岁上下的已婚男性来说,还不到特别淡定的年纪,常常会有冲动,所以408也就有符合他们的“另一面”。

  乐趣

  一款理想的家庭轿车,应该是后排能充分留给家人之余,前排也能留给自己。408的轴距达到2710mm,已经超越了某些B级车,留给家人享受的空间绰绰有余——把后排座椅中央的嵌入靠背放下来,我们在路上做个游戏吧···

  但同时把前排留给自己就比较难,这块方寸之地除了能享受空间,还应该有一些乐趣。定位家庭不止是共聚天伦,还要让每个成员都有归属感和独立性。408在这一点上考虑的很周全,底盘和悬挂调校的很有韧性——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能过滤掉不少振动,好像四个轮子上架了一张沙发——这是把舒适性留给家人;而在平直公路上过急弯时又很稳健,整车姿态保持平稳,这种效果类似一种“悬挂自动可调”的昂贵技术,不过只要调校技术精湛,在纯“机械论”上同样可以实现——这是将驾驶乐趣留给自己。

  408在操控配置上还有一项独到技术,叫做“转向助力随速可变”,即低速时方向盘很轻,高速时发沉。这样在最低速——比如泊车入位时感觉非常轻盈,而高速时方向盘的稳重感觉能给整车和司机更多安全感。

  安全

  从这个角度来说,三口之家的男性购车更多是为家人考虑,女性对安全感的要求是纯天然的,属于默认值,对孩子就更要精确,比如儿童安全座椅。

  年初408在获奖之前,先在C—NCAP的碰撞测试间里撞出了五星成绩,在同级欧系车里获得了最高分,既不负众望,也是对一年来信服自己安全系数的车主们的回报。而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就是其中的重要加分项。这个小细节并非在所有车型上都是标配的,但对儿童安全至关重要。应该说在参加碰撞之前,408正是依靠完备的细节配置打动了车主,从而树立口碑。基本算是无招胜有招——不用到测试间里出手,就能通过安全性能给人安全感。

  实际上ISOFIX接口还算是摆在明处,类似可溃缩转向柱、可平移脚踏板以及保护颈部的座椅设计还是暗中提供防护,当然这些都包含在408“6+X”声名在外的安全理念里,像坚固的笼式车身、内置加固防撞梁、这些都在“6”里,而“X”是一个变量,本身就说明408认为安全应该是“尽可能的完备”,“不断完善”,而车主的安全感就是在这种理念里诞生的。

关注东风标致4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标致408相关新闻
  • 东风标致408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