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广汽吉奥 奥轩G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广汽自主品牌首款中高端SUV奥轩G5量产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9:5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4月12日,备受瞩目的广汽自主品牌首款中高端SUV——奥轩G5,在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正式下线。据了解,奥轩G5是广汽吉奥成立后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广汽吉奥实现战略转型的重点车型,新车定位为都市型SUV。随着奥轩G5入市,中国SUV市场或将迎来一场市场格局的震动。

  奥轩G5作为广汽自主品牌首款中高端SUV暨广汽吉奥联姻后的“长子”,既继承发扬了原吉奥SUV的诸多优点,又充分利用了广汽的先进技术,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驾驶体验,都能体现出奥轩G5进军高端SUV市场的决心。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奥轩G5的前脸格栅简约大度,尽显沉稳霸气;G5的外形设计上融汇了多元美学元素,更符合国人的审美习惯。

  内饰方面,奥轩G5采用简约的造型风格,并融入MPV元素,使之具备了更大的车内活动空间;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40/1815/1800mm,2745mm的超长轴距,保证了阔绰、舒适的驾乘空间。经过欧洲顶级调校公司的精心调校,奥轩G5的驾控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精雕细琢之下,奥轩G5的静音效果堪与轿车媲美。

  除此之外,奥轩G5在整车性能上与通过性上,也具备与众多合资品牌相媲美的资本。据技术人员介绍,奥轩G5使用的是三菱4G69 2.4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为196牛米,低速高扭意味着更强的爬坡能力。奥轩G5在三菱的越野车底盘技术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设计,采用非承载式结构,而且将来可以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以更好的适应复杂路况。在通过性方面,其最小离地间隙210mm,轮距(前/后)1510/1485mm,宽轮距和横向稳定杆有效改善了车辆在紧急并线时车身的侧倾威胁。

  广汽吉奥总经理缪雪中形象地解释道:“奥轩G5可以轻松爬坡,可以放心的驶入一定深度的河流,也可以自由驰骋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它可以带你去的更远地方,追求更舒适、更自由的生活。”

  相比目前市场上其他中端SUV,奥轩G5反应速度更快、更灵敏,从起步、过弯,到变道、刹车,都可以带给消费者不同的驾乘感受和超值的汽车生活新体验。

  燃油经济性方面,奥轩G5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2L/100km,这个数据在许多呐喊“低油耗”的SUV车型当中属中等水平,但是综合奥轩G5的车重车长,再考量这个数据时就会发现,奥轩G5的油耗更符合实际情况。在油价日益高涨的今天,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是SUV的重要指标。

  对于奥轩G5,资深汽车人士指出,有了时尚动感的设计,宽绰的空间和成熟的动力系统,奥轩G5已经拥有在国内SUV市场立足的资本,此次正式量产下线的奥轩G5做工精良,品质精益求精。奥轩G5的下线,不仅丰富了广汽吉奥的汽车产品线,更展现出广汽吉奥对于未来发展的雄心大略。

  同时也有人认为,奥轩G5下线,给本就竞争激烈的都市SUV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中国SUV市场的格局将发生版块的改变或许言之过早,但给SUV市场带来冲击却是必然的。

  广汽吉奥方面透露,早在去年年末广州车展上,企业就对奥轩G5的售价进行过现场调查,很多观众将其价位定在13万元至16万元区间。据了解,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上,广汽吉奥将公布奥轩G5的市场售价,奥轩G5将定价几何?不妨拭目以待。      

关注奥轩G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