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原创大众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上市 售价109.34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6:32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新途锐混动外观大众新途锐混动外观

  新浪汽车讯:【2011年4月2日,北京】今天,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大众汽车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是继新途锐TSI和TDI车型成功上市之后,新途锐系列又增加了一款采用先进的动力技术的车型。新途锐混合动力售价为人民币1,093,400 元,即日起在全国大众进口汽车授权4S店销售。

  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申筱洁女士表示:“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是大众汽车旗下第一款采用了电驱动技术的车型,我们非常高兴将大众汽车这款技术最为先进的车型带给中国消费者。作为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中极为重要的一项技术,新途锐混合动力在为这款豪华SUV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兼顾了节能与环保,展现了大众汽车创新、责任和价值的品牌价值。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的上市,满足了那些富有前瞻性,并且对环境保护富有责任感的高端人士对驾驶乐趣和节能环保的双重追求。”

新途锐混合动力内饰图新途锐混合动力内饰图

  倍受期待的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是欧洲汽车厂商推出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自诞生之日起,即受到来自汽车业界和全球市场的高度赞誉。新途锐混合动力采用3.0升 V6 TSI机械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结合电动机组成的先进动力系统,搭配先进的8速自动变速箱,性能优异,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而低至每百公里8.2升的油耗和每公里193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豪华SUV领域的环保新标杆。

  混合动力技术——实现动力与环保的双重追求

新途锐混动版发动机新途锐混动版发动机

  新途锐的混合动力系统由机械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V6 TSI,最大功率:245千瓦, 最大扭矩:333牛·米)和一个电动机(最大功率:34.3千瓦,最大扭矩:140牛·米)结合构成了一个强劲、高效的动力系统。混合动力驱动模块安装于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之间。根据行驶工况,系统通过离合器装置协调汽油机和电动机“并行”工作,可产生高达279千瓦/38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80牛·米的最大扭矩,相当于8缸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却只有4缸或6缸发动机的油耗和排放,不仅带来强劲的性能表现和极致的驾乘乐趣,更为豪华SUV市场树立了节能环保新标杆,实现动力与环保的双重追求。

  新途锐混合动力通过结合电力驱动、车辆滑行、能量回收和启动-停车系统四个方面的技术,使得这辆重达2.3吨的SUV在城市路况的燃油效率较同级别车型提高了25%;在城市、高速公路和乡间的综合路况,平均油耗则降低了17%。新途锐混合动力的燃油效率显著改善,使低碳环保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得到体现。

  电驱动:在这种模式下,发动机关闭,车辆完全以电力驱动前行(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实现了零排放,并且不消耗燃油。

  车辆滑行:驾驶者完全放开油门,在离合装置的控制下,V6 TSI发动机与变速器完全脱离,避免了不必要的摩擦损耗,以最小的能耗使车辆滑行距离更长。

新途锐混合动力镍氢电池透视图新途锐混合动力镍氢电池透视图

  能量回收: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电动机转换为发电机,将多余能量回收,存储于高压蓄电池中。

  起动-停车:车辆制动停止,发动机自动关闭;再次踩踏油门,车辆起动前行。在拥堵的城市路况,节油效果明显。

  丰富的顶级配置,营造豪华舒适驾乘体验

  强劲的动力令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依然保持了大众汽车豪华SUV的本质。新途锐车型系列的各种先进装备,如:全景摄像系统(Area view)、动态车灯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 和前端辅助系统 (Front assist),等等,依然是高科技配置的亮点。全景天窗、上等胡桃木打造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前后排真皮座椅等等,体现着豪华SUV的顶级驾乘氛围。

  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集成了最新的导航系统和音响系统,并且,可通过中央触摸屏控制自动空调系统。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模式、能量回收、行车信息等全部信息都可通过中央显示屏进行显示。多达11种外观颜色和5种座椅颜色的个性化选择,使每一辆新途锐混合动力都成为顶级豪华之选。

  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同样拥有出众的越野性能,令驾乘者在各种路况下可尽情感受SUV的乐趣。和其他新途锐车型一样,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也是通过越野模式控制旋钮启动“越野驾驶程序”,满足驾驶者征服苛刻道路的欲望。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针对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特别调校,更细密的档位确保了最佳换挡舒适性。

  新途锐混合动力车型的引入,使新途锐的车型系列进一步丰富,为中国高端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更重要的是,它将大众汽车“蓝驱技术”带给中国消费者,使中国高端消费者在体验强劲动力,追求驾驶乐趣的同时,享受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汽车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途锐混合动力相关新闻
  • 途锐混合动力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途锐混合动力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