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1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专题 >正文

原创车展前瞻55:上海通用将推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9:3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老款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曾经推出过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虽然市场表现一般,但却显现出了上海通用对混合动力技术的重视。今年年初的北美洛杉矶车展上,通用汽车推出了新君越的混合动力版本,这就是君越eAssist。从上海通用一直以来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表态来看,这款车型虽然在北美还未上市,但它迅速登陆中国市场是没有什么悬念的。日前,我们就收到了一组国产新君越混合动力的谍照图,不管它是否有可能在上海车展国内首发甚至同步上市,但至少说明这款配备新能源技术的君越,已经离我们不遥远了。

上海通用将推出新君越混合动力版上海通用将推出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外观方面,这款君越混合动力版车型与普通版的君越可以说是毫无区别,尤其是海外版君越eAssist标志性的后扰流板,也并没有出现在这块君越混合动力版的测试车上。其他细节造型,包括轮毂样式等各个方面,海外版的君越eAssist与普通版的君越也没有区别,因此也不能指望混合动力版的君越,在外型上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了。

上海通用将推出新君越混合动力版上海通用将推出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内饰方面,混合动力版的新君越与普通版君越也基本一样,配置上则向高配版本看齐,包括多功能方向盘、大屏幕主机、无钥匙启动等配置均清晰可见。仔细对比中控台细节会发现,混合动力版的新君越中控台下方开启和关闭空调的“雪花按钮”,与普通版的略有不同,多出了一个功能键。另外,这款测试车的副驾驶位置,还特别粘贴了一张有关混合动力君越的保养须知等信息,进一步确定了这款车的身份。

上海通用将推出新君越混合动力版上海通用将推出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海外新推出的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系统,与之前老款君越采用的BAS混合动力系统不一样。后者属于极弱的轻混技术,电机功率有限。eAssist版君越的汽油机部分采用SIDI直喷2.4L发动机,同时加入的电动机功率达到15千瓦,扭矩则有1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牛米,可以提供君越eAssist起步时所需的动力。电池方面,君越eAssist采用的是锂电池,增加容量的同时也可有效降低重量。再加上自动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等技术的应用,君越eAssist比普通的2.4L君越油耗能够降低25%左右,效果要比上一代车型明显。只不过以君越eAssist配备的电机和电池来看,它仍然属于轻混合动力的范畴,并且无法实现纯电动行驶。

  国产新君越混合动力,将延续海外版君越eAssist的技术。定位方面,从测试车的配置情况来看,它有可能成为君越2.4L中的旗舰车型,价格会高于现款SIDI豪华版,但肯定会低于3.0L旗舰版。以老款君越的定价策略来看,新君越混合动力售价将会在29万元左右。混合动力车型,除了更低碳环保和节能以外,它的舒适性也会更好,而且更具科技感。如果混合动力版君越以这样的价格推向市场,相信会得到注重品质和技术的消费者青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君越混合动力相关新闻
  • 君越混合动力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君越混合动力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