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商务常青树--试驾别克全新GL8(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9:29   京华时报   字号:

别克全新GL8

  GL8并非完美无缺,而且十年来只经历了一次不太大的改款,却挫败了不少背景深厚的挑战者,常年占据着中高端商务车市场的主导地位。不过新一代GL8的问世也绝非多此一举,毕竟审美疲劳的消费者更想看到一款更完善、更有新鲜感的新车型。

  焕然一新的形象

  不少老用户反映,全新GL8的造型有点难于接受。其实厚实的车头、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等设计元素在新君越英朗GT身上已有所体现,只不过这次的手法稍微夸张了点。幸好圆润的车尾造型和车窗中部那道灵动的折线缓解了视觉上的压迫感。

  车厢内部也多了些新鲜感。大面积木纹饰板贯穿整个仪表台,带有强烈的美国车气息,而仪表盘、空调出风口等处的金属化表面处理则更多地为了迎合国人的喜好。

  虽然车窗采用了暗色处理,浅米色内饰和双天窗却保证了亮堂的车厢采光,座椅背部的深色底纹也是出于同一目的。不过考虑到它的定位,质地硬邦邦的内饰覆盖件多少有些不够档次。

  行驶性能显著提升

  动力曾经是老款GL8的短板,如今全新GL8换装了高技术含量的3.0升V6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已达258马力,暴增80马力,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器也终于赶上了时代潮流。

  10.9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算不上很出色,然而在宽大沉重的商务车行列中已经很出人意料了。此外,它的油耗也有明显改善。

  对开惯小车的人来说,它依然不太容易驾驭,例如转弯侧倾明显,停车入位也很考验驾驶技术。不过与老款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在加速和刹车时的车身俯仰已得到抑制,侧倾也小了一些,开起来不那么拖泥带水,后排乘客晕车的几率也大为降低。不足之处是在过滤震动方面稍有弱化。商务车并不强调操控性能,但以较小的代价换来更好的综合行驶素质,还是很划算的。

  以中排座椅为核心

  全新GL8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超越了老款车型,不过除了头部空间外,车厢内部空间的提升并不容易察觉。由于中排侧滑门的车窗改为电动升降式,车门厚度有所增加,导致内部宽度还稍有缩水。

  但这并没有对乘坐舒适性带来实质影响。两个中排独立座椅柔软贴身,而且可调节前后位置和倾角,让乘客在长途驾驶中能找到最舒适的休息姿势。为了强调中排座椅的核心地位,旗舰版车型还提供了座椅加热及通风功能,以及与DVD匹配的吸顶式10.2英寸显示屏。带有10个扬声器的5.1声道Bose音响系统也很符合它的商务身份。

  第三排的重要性稍低,因此采用传统三人座椅。其实这里的空间仍比大部分MPV宽敞,乘客基本不会产生被冷落的感觉。

  后备厢不算大,但放进几个高尔夫球包不成问题。电动尾门也非常贴心,其目的不在于省力,而是提供悄然无息的关闭过程,免得从后备厢拿取行李时吵醒乘客。

  亮点配置

  3.0L GT 豪雅版:前排正面及侧气囊/ESP /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第二排座椅加热/电动天窗/ 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OnStar安吉星在线助理/导航/倒车影像/

  3.0L XT 旗舰版增加:前排侧气囊/双天窗/第二排座椅通风/第二排液晶屏/ Bose音响

  推荐经销商

  北京加达永通(丰台区西四环中路83号)

  北京运通别克(经济开发区东环北路乙1号)

  参数表·别克全新GL8 3.0L XT 旗舰版

  价格(万元) 38.8 

  长×宽×高(mm)

  5256×1878×1800

  轴距(mm) 3088

  排气量(L) 3.0

  最大功率(kW/ps/rpm)

  190/258/6500

  最大扭矩(Nm/rpm) 290/5200

  变速箱 6速自动

  综合油耗(L/100km) 10.9

关注别克GL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别克GL8相关新闻
  • 别克GL8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别克GL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2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1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3.3升
优点:外形时尚,内饰豪华感提升,空间超大
缺点:悬挂偏软,方向模糊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2低于 -2.78%
内饰98高于 12.5%
同级平均分:8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7高于 3.9%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109.5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是一款非常容易驾驶的MPV,虽然通用的这款自动变速箱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但对于大多数时间都只会老老实实地在市区行驶的新GL8来说,动力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