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为你的新娘选一辆敞篷跑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22:36   新浪汽车   字号:

  本期要点:

  你曾经梦想过买一辆跑车么?你曾经梦想过开着这辆车和你的美人去兜风么?有梦想就要实现!本期,我们就请到了这样一位网友。而立之年的他,想在结婚这个大喜的日子里给新娘一个惊喜,更要带她去实现他们做过的那些拉风的梦。

  王先生给车的定位很简单,40万,跑车,敞篷,时尚,实用。目标也很明确,大众EOSMINICOOPER敞篷版,宝马1系敞篷版,标致308CC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中国汽车画报》资深编辑编辑,陆实和新浪试车负责人,刘理萌,为广大网友解说这几款敞篷车的特点及进口车购买注意事项。

图为本期要点图为本期要点

  感谢广大网友一直以来对 [我选我车] 栏目的支持,欢迎网友踊跃报名,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选车经历和困惑,我们也希望通过[我选我车]栏目,能拨开选车问题的层层面纱,让更多的朋友选到自己满意的车型。

  >>我选我车网上报名

  >>我选我车微博报名

  主持人梁洪:每周二我们的“我选我车”都会准时和大家见面,节目正在通过合作伙伴新浪汽车和北京播网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我是梁洪,欢迎各位好朋友,今天做这期“我选我车”心情特别得愉悦,因为从“我选我车”六七个年头了,还从来没有一个嘉宾来买这种类型的车,这种类型的车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出现的频率也是最低的,但今天很高兴跟大家聊聊敞蓬跑车。

  嘉宾网友王先生谈买敞篷车的原因:

  王晓争:可能随着时代的变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会追求比较时尚,或者现在都比较流行的一个词叫“拉风”。

  主持人梁洪:你就特想拉风哈?

  王晓争:对,但也并不是说我要怎么炫耀,就是说高调但不张扬,因为毕竟敞篷也算是跑车,也有速度感,回头率也高,周末出游可以享受大自然的阳光,我认为这是我的首选。再一个,也是想转变一下社会大众人群对买跑车的一种观点,都认为我买跑车就是炫富,今天我首选四座版,但在时尚的同时不乏实用性,起码能做四个人。

  嘉宾网友王先生谈对备选敞篷车的最初印象;

  王晓争:还是先从大众的EOS开始说起吧,它可能更偏向于家用,因为是敞篷硬顶的,但合上蓬之后有一个全景天窗,据我了解是这样,看着是最不张扬的一款,MINICOOPER可能比较张扬,因为车小,特别出位似的,扎在车堆里一眼就能看出来,宝马1系敞篷的,因为与MINICOOPER都算是软蓬,黑色的蓬,虽然车不大,但在车堆里也是一眼就能看见。308CC可能综合性指标来说我个人看法更强一些,因为敞开蓬之后感觉特别拉风,特别时尚,但是合上顶之后,应该与307普通家轿区别不是太大。

  新浪试车负责人刘理萌解析备选敞篷车优缺点

  主持人梁洪:回到直播间来,请陆实和刘理萌把这几款车型来跟大家一块儿聊聊,大众EOS、MINICOOPER敞篷版、宝马1系敞篷,标致308CC。

  刘理萌:EOS这款车在这里边算是比较全面的一款车,它一是发动机变速箱各方面都是属于大众目前比较新的技术,二是它在所有的敞篷跑车里比较有特点的,就是它有一个特别完整的玻璃车顶,当你把车顶合上以后,它其实也是一个很不错的…

  主持人梁洪:通透的。

  刘理萌:是的,只是它的价格有点偏他的预算之外了,有点贵。

  主持人梁洪:有点贵。

  刘理萌:对,有点贵。MINICOOPER的敞篷主要的问题是空间,其它都好,无论是它的品牌还是风格比较适合我们今天嘉宾的气质,二是它也符合他高调不张扬的整体风格,唯一的问题是,今天我们的嘉宾身高也不矮,可能坐在车里,后排,尤其是他的深厚可能真的很难再坐下一个人了。

  主持人梁洪:怎么也得带丈母娘出去一回吧,塞在后排上估计就不大爽了。

  刘理萌:对,带着丈母娘,老丈人就坐不下去,这是一个问题。宝马1系敞篷我刚才私底下也和嘉宾聊了,也算一比较新的车型,发动机是2.0排量的,也挺合适,而且现在宝马在北京街上也挺多的,也不算太张扬的车型,主要的问题是,他在这个车里相对窄一些,内饰设计比较简单,可能看起来内饰相对比较简单,以黑色塑料装饰板为主。

  主持人梁洪:高级感不够。

  刘理萌:是,可能不给人一种高档次的愉悦感。307挺漂亮的,它合上蓬、敞上篷之后感觉不错,另外车内空间比较大,尤其第二排的空间可能是这几款车型里最出色的。有个不足的地方,后期小毛病偏多,这可能是我们身边也有人用,确实是这样。另一方面,它是一个四速的变速箱,你用的时候,追求驾驶乐趣的时候,不知道与1.6新发动机匹配程度是怎样的。

  刘理萌:其实敞篷车在美国销量特别大,美国人就很喜欢周末带着朋友,差不多四个人左右这样开着敞篷,在州际公路上郊游等等,所以这种产品的需要就衍生出了更侧重于后排空间的敞篷,以及现在的1系敞篷,EOS的敞篷,其实它主要的销量还是在北美地区。

  汽车画报资深编辑陆实解析备选敞篷车优缺点:

  陆实:这几款车划分一下级别,宝马1X敞篷、308CC以及EOS基本都是紧凑型,基于原始两厢车平台开发的敞篷版,MINICOOPER小一点,它是小型车的级别,所以从空间上来讲,它基本上也就是坐两个人,那时候我们挤过这个车,挺难受的到后来,初坐觉得还能忍,但跑出去几公里觉得有点憋的慌。

  主持人梁洪:我不知道是MINICOOPER自己做的宣传还是别的,经常在网上能看到这样的使劲,就是往MINI塞多少个人,但那是“塞”。

  王晓争:极限表演的问题。

  主持人梁洪:我们不能让媳妇他娘那么坐,那不行。所以你的要求是时尚且不乏实用,可能MINI的敞篷版就不能达到实用的要求,宝马1系也够呛吧?

  陆实:其实1系还好,1系两厢也有很多人买,后座坐一些人还是没有问题,只是顶层机械后轮驱动,肯定后排空间比前驱款的车小一点,但还能接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