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郑梦九接受7千万美元判罚非法扶持案落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8:2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韩国《中央日报》(Joong Ang Daily)报道,2011年3月25日,韩国现代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决定接受首尔法院因其非法扶持子公司而作出的判罚,向公司少数股东赔付862亿韩元(合7680万美元)。郑氏非法扶持子公司一案就此落幕。根据《中央日报》消息,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及其子郑义宣因涉嫌违规扶持零部件子公司现代Glovis与后勤子公司现代Mobis,导致集团利益和公司少数股东潜在利益受到侵害,从而被14名股东和活动人士于2008年向首尔法院提起诉讼。原告指控郑梦九自2001年现代Glovis成立伊始非法获得其股份,并称郑氏违规行为给集团带来1.9万亿韩元的损失。

  首尔法院于2月25日判定郑梦九非法扶持子公司行为确凿,判决其赔付862亿韩元,并于3月7日向原告和被告下达了判决书,但并未确认郑梦九获得现代Glovis股份属于非法。双方在两周后接收签署了判决书,均表示接受判决。

  另,现代集团南非官网上,罚款金额记作826亿韩元(约合7300万美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