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T身杀手--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7:07   动感驾驭   字号:
凯迪拉克SLS赛威2.0T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试驾凯迪拉克SLS 2.0T正值虎年兔年交际之时,在路上我就想,汽车业或许早已进入iT时代,但一直以V8为骄傲的凯迪拉克是否能够延续美国车的风范,四缸机竟然首先用在了旗舰车型SLS上,油老虎的食量变成小兔子,这是好事,但是否会功力丧失,霸气无存?

凯迪拉克SLS赛威2.0T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是否是一颗勇敢的心? 这个疑问一直伴随着我, 直到来到SLS 的身边。依旧是锋利的车身线条, 滑过5 米长的伟岸身材, 还有闪亮的18 英寸抛光铝合金轮圈, 可以说, 这是一辆SLS, 但是否还是一辆凯迪拉克?答案就在长长的发动机罩下。从Seville 到STS, 从Fleetwood 到DTS, 如果说宽体大船到钻石切割让凯迪拉克开始跨越传统, 那么进入iT 时代则是以此为起点。

凯迪拉克SLS赛威2.0T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熟悉又陌生的2.0T

  我驾驶过SLS 3.0 车型, 同样的SIDI 技术, 虽无涡轮增压地协助, 但3.0 升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72马力, 在5600 转能爆发300 牛米, 同时也知道这款2.0T SIDI 发动机在别克车型上也使用了。在君威上, 它意味着运动, 但毕竟, 这时它只握有220马力, 对付不到1.7 吨的重量, 而SLS 可着实有1.9吨的体重, 超越了绝大多数竞争对手。一转念就让我宽心了许多, 不还有君威GS 呢吗?实际上, 看到实际数值吓一大跳: 262 马力和360 牛米。要知道, 奥迪A6L 的2.0T 只有170 马力, 而沃尔沃S80L 的2.0T 版本也刚超过200 马力。在技术讲解会上, 凯迪拉克骄傲地打出无可挑“T” 的宣传招牌, 此言不虚。

凯迪拉克SLS赛威2.0T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好身板,好心脏,再加上脚底轻快,凯迪拉克顺利跨入iT时代

  我还有一点疑惑, 那就是怕虎啸变猫叫。以往即使没开动SLS, 也没有体会稳重的车身反应, 但一启动, 浑厚的发动机声音就更让人安心。非常好!你感觉不出这是一台四缸机, 深沉的嗓音正像一台V6。好像这时它就正告诉驾驶者, 我是你熟悉又陌生的朋友。官方说2.0T 让SLS 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 公里只需8.69 秒, 我没有去体会猛烈的爆发, 只是像平常一样控制油门,轻扶方向盘, 但不知不觉, 发现已经达到120 公里的时速了。印象中, 时间并没有过太久, 而窗外的景物以及车身的反应也没有让你意识到速度提升到这个水平。要知道那天丽江风力极大, 我们又处于一片空旷的平原, 不夸张, 风力大到完全能托住你略微倾斜的身体。SLS 表现很稳, 而且不紧不慢, 这种既沉稳又毫无征兆地提速让人赞叹。你可以继续加速, 只是当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500 转以上, 它的嗓音才会显露些许四缸机的所拥有的尖锐声。特地尝试了几次刹车、起步, 因为在城市交通中, 这是极为频繁的动作。刹车时, 车头前探, 但悬架立刻给予支持, 我知道, 这是MRC 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在起作用(关于MRC 在后面介绍), 转而加速时, 车头也不会“ 斗志昂扬”, 它有节制地略微升起, 伴随着油门下探, 动力立刻跟进, 涡轮迟滞效应不大, 这和2.0T 的扭矩平台从2000转一直可以延续到5000 转有关, 同时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作同发动机也配合得很好。这是一台符合凯迪拉克标志并能支撑起SLS 性格的发动机, 若说还有何种变化, 那就是来到sigma 后驱平台后,2.0T SIDI 纵置于舱内, 并且位于前桥中后部。

凯迪拉克SLS赛威2.0T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每秒1000次这里指的是MRC 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 凯迪拉克说其是全球反应速度最快的悬架调节系统, 每秒对减振器的调整高达1000 次。我实在无法想象1 秒钟1000 次是什么概念, 或者说它真的忙得过来吗?在平整的路面当然无从考证, 于是在几个弯道试验了下。考虑到1.9 吨的体重, 有些小心, 于是前几个弯没有什么反应便顺利通过, 不过仍能体会到速度感应式助力方向盘的力度变化与A6L 相当,好于S80L, 而车身似乎更只是在热身。最后大胆尝试, 终于车身向左侧开始施压, 轮胎也滑动起来,依旧保持平稳, 电子稳定程序也没有介入, 再次顺利出弯。功劳似乎不能完全算在MRC 头上, 因为刹车时 SLS 挡位没有贸然上升, 而且作为后轮驱动的它, 前轮的宽度就达到了235。

  不过至少出弯后, 重心左右移动时, 车身没有想象中有幅度地左右摇晃, 这的确得归功于MRC。好在后来我们找到了一篇碎石路面, 这次对“每秒1000 次” 有所体会了。这是一条极为标准的野外碎石路面, 里面夹杂着尘土、小石块以及长在地里的大石头。时速80 公里, SLS 轰隆隆地前行, 悬架在快速跳动,不断调整,它们各自行动又不会影响整个车身的动态,传递到身体的振动已经隔绝了相当一部分。另外, 方向盘只是在轻微抖动, 告知你路况不佳, 但不会与你较劲, 而且在轮胎不断地跳动你还能轻松控制前轮的方向, 以避开大石块。刹车时也是如此, 即使刹车力度较大, 轮胎也会尽量合路面, 于是速度在有效降低, 同时又能有效掌握方向。

  凯迪拉克SLS 配备2.0T发动机让它更具有吸引力。

  在SLS中的选择2.0T 的加入让SLS 的价格下探到38.8 万, 按照性价比来说, 如果除去63.8 万起跳的3.6 升版本,我会选择2.0T 豪华型或行政型。因为动力上2.0T 与3.0 升相比只差10 马力, 但多60 牛米, 而且拥有宽泛的扭矩平台, 另外, 3.0 升无论是精英型还是豪华型( 比最高配2.0T 多4 万块钱) 都没有MRC和主动空气车身水平控制系统, 它与2.0T 一样都是好东西。

  价格(人民币) 38.88万~48.88万元

  上市日期(中国) 2010年12月

  0~100km/h 8.69s

  最高车速 240km/h

  官方油耗 综合9.9L/100km

  驱动型式 前置后驱

  发动机 1998ml,I-4,涡轮增压直喷,汽油

  最大功率 262PS(193kW)/ 5300rpm

  最大扭矩 360Nm/2000~5000rpm

  变速器 6挡自动

  悬架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转向 随速助力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轮胎 前/235/50ZR18,后/255/45ZR18

  长/宽/高 5120mm/1845mm/1550mm

  轴距 3057mm

  油箱 66L

  行李舱 391L

  整备质量 1920kg

  撰文/张勇 摄影/李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凯迪拉克SLS相关新闻
  • 凯迪拉克SLS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凯迪拉克SLS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