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日系进口车库存紧张 德美系豪车“淡定”促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8:3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日本九级大地震已过去两周,在日本国内,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车企相继停产,也影响了一衣带水的中国汽车市场。继上周报道了广州日系进口车车源之后,本周,南都记者走访广州多家进口车4S店,关注日系车及整个广州进口车市的价格走势及车源情况。“库存见底,价格上扬”的日系车一时“洛阳纸贵”。

  日系进口车库存见底

  “电视里,港口上被冲走的车本来是运给中国的。”周二,广州元都英菲尼迪一位李姓销售顾问称,受地震影响,原定于4月份到店的新车无法按时送达。受供求关系影响,元都英菲尼迪也悄然减少了现金让利额度,SU V车型FX35的“万元大礼包+车险优惠”活动已经提前结束,“库存快消化完了!”李告诉南都记者,以FX35超越版为例,橄榄金色的款式已断货,其他颜色每款仅有1台。“前几天刚进了一批货,之后就要面临长时间的缺货”,另一名销售顾问董旭阳透露。

  南都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一汽丰田渠道的进口车车源告急,以骏辉丰田为例,普拉多进口2.7L系列、畅销商务车型普瑞维亚2.4L豪华版等已无现车。尚有少量库存的广州一汽丰田新钜店则大打“现车让利”牌,该店目前进口普瑞维亚有部分现车销售,现金让利1万元,普利维亚2006款2.4A T 7座标准版,现在成交价为45.98万元。

  因工厂位于日本南部,非本次地震影响区,雷克萨斯的生产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但地震给其带来的海运物流停滞影响较大。据广州鸿粤雷克萨斯店一位莫姓销售顾问介绍,该店的库存在一周内即将见底,尽管眼下属于车市淡季,但在供求关系紧张的大背景之下,许多客户开始提前下单,车价“涨势明显”。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南菱三菱4S店销售顾问张远石显得颇为“无奈”:“本来可以大赚的,又没有车”。畅销车型A SX劲炫两驱高配及四驱低配无货可供,为了留住客户,帕杰罗欧蓝德EX推出万元优惠,预订等待一个月,EV O的提车时间将延后3个月。“揭不开锅”的还有一汽马自达进口车,物通驭达店一名何姓销售顾问称,马自达旗下进口车库存有限,目前接受预订,提车时间将到5月份之后。

  德美系进口车“淡定”

  -->    日系进口车车源不足,部分“等不起”消费者转而投向了德美系进口车的“怀抱”,南都记者走访市场时,不少非日系进口车经销商却对此“机遇”不以为然。

  皇帝女儿不愁嫁,据龙星行奔驰4S店负责人透露,龙星行并无涨价意向,“奔驰销量一直都有保障,涨价反而容易引起消费者反感”,再加上德系车企文化偏向保守,奔驰不会轻易在价格上改动。

  奥迪方面,据君奥店一名阮姓销售顾问介绍,进口车型中,除新上市的A 8L及T T有部分库存外,Q 5、Q 7的订单长队已排到11月之后。不仅没有涨价,在奥迪中奥4S店,购买奥迪A 8L还有两大优惠可选其一:价值6万元保养钻石卡;按揭购车消费者则可享受首付4成或60万元以下贷款“零”利率。

  表现“淡定”的还有美系品牌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胜凯4S店销售顾问吴巧盼称,地震主要给日系车企增加成本,适当涨价可以理解,“但我们的成本没有提高,盲目跟风涨价反而可能降低价格优势,得不偿失”。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实习生 姜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