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原创进口MPV丰田埃尔法现车紧张 提现车需加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8:18   新浪汽车   字号:

  由于日本地震的影响,不少日系品牌均暂时关闭了日本工厂。而据编者了解,目前在广汽丰田渠道销售的进口高端MPV车型埃尔法已基本无现车,想提前提车,则需加价2万到5万不等。如按正常手续排队,提车日期恐怕要等到年底。而据店内人员介绍,埃尔法的脱销并不是受日本海啸和地震的影响,而是由于供应一直紧俏。因此,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在选购前心理还是得有所准备。

丰田埃尔法

指导价

商家优惠价

优惠幅度

现车情况

2.4L豪华型

56.88万元

56.88万元

加价2万元

无现车

3.5L豪华型

68.88万元

68.88万元

加价5万元

无现车

  埃尔法Alphard有着明显的日系风格,梯形格栅造型,保险杠也采用流行的U型设计。相对于体积巨大的大灯,雾灯显得相当小巧,被安放于保险杠两侧,十分低调。从细节来看,大灯配有清洗系统,而且前方还带有测距雷达,配置水平较高。阿尔法从侧面看更为圆滑,也将流线造型表达的淋漓精致。拥有三角状前窗与平行四边形后窗,成为车侧特殊的几何搭配。可自动开启的车侧滑门是一大亮点,无论开门还是关门,只要轻轻拉动把手就可以完成,相对其他MPV车型这样的人性化设计为阿尔法增色很多。

  作为一款丰田品牌高端MPV,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豪华的内部配置和空间。内饰方面,Alphard提供了7个座位。其中驾驶座具有8向电动调整、附3组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最舒适的二排位置,搭载4向电动调整Ottoman头等舱座椅,拥有三面向头枕、独立扶手、扶手置杯架、多功能折叠桌,以及椅背最大78度仰角;前后共拥有450mm滑移长度高度脚踏垫设计。首排与二排独立系统的影音播放器,让驾驶员与乘客都能拥有专属的影音主控权,在前座驾驶使用卫星导航的同时,后座乘客仍可享受视听娱乐。考虑到放置行李的问题,Alphard第三排完整三位座椅采用侧掀收折设计,增加空间灵活性。车内其它贴心设计,还包含有大型双天窗、4段亮度可调顶篷式LED气氛灯、三区独立恆温空调附 Plasmacluster空气清净机及花粉过滤装置。两侧的电动防夹滑门,并可利用智能钥匙摇控开启侧滑门与尾门。

  安全系统的配置上,包括投射式HID头灯,配备自动水平调整功能;AFS主动式头灯转向系统,依据车速及方向盘转动角度调整光束方向;S-VSC转向辅助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3.5升车款上的倒车影像辅助系统,显示屏上画有倒车辅助线,同时搭配全车系标配停车及倒车雷达,让新手也能轻松将这辆大车停进车位。此外,Alphard具有GOA安全车体及全车7气囊,提供乘客安全防护。

  此外,丰田埃尔法(Alphard)高配型号还配备了电动控制的侧滑门、中置式大型电动天窗、内置GPS导航及硬盘的多媒体系统、6碟DVD/CD影音系统带8喇叭、自动泊车系统、前后泊车雷达,以及后座专属的影音系统。车厢内饰则提供了米色与黑色两种内装颜色供用户选择。在较高档的车型上,更首度导入全新设计的LED车室气氛灯,营造出豪华的氛围。

  丰田为埃尔法准备了2.4升直列4缸2AZ-FE 发动机和3.5升的2GR-FE V6发动机供选择,其中2.4升发动机可提供170匹最大马力。3.5升发动机采用双VVT-i进排气可变汽门正时系统,最大马力275匹,搭配Super ECT Gate Type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埃尔法的车型定位比别克GL8要更高,加上“名星保姆车”的效应驱使,在同一级别MPV中暂时还难觅对手。所以在新车上市后,埃尔法将享受专属于它的蜜月期,消费者“被加价”的现象恐怕短时间内难以改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埃尔法alphard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吴雪林)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